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市"打滚"输掉全部身家 香港退休老人申请破产

  翁丽萍(左)表示,每逢股市下滑时,向晴轩的债务专线收到的求助电话会上升。右为文康彝。(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4月28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投资股票讲究技巧,香港一项调查发现,60%受访年长股民不懂投资策略技巧,只盲从家人或传媒的意见。60多岁的陈先生,在股票市场“打滚”两年已输掉30多万元的退休金及银行借贷,债项累累下,只有申请破产。

  调查机构呼吁股民不要人云亦云,必须认识投资策略,一旦发现“投资成瘾”应寻求协助。


  “我是依从朋友的"关照",他们说什么股票号码我便买,刚开始时可赚到一些生活费,后来听从一些"股票佬"的意见,最终因为一个"贪"字,输了很多钱。”陈先生说,他在60岁退休后便拿着退休金入市,之后向银行借贷买股票,最终连同退休金一共输掉30多万元,目前正申请破产。

  退休金入市 输多想博赢

  明爱向晴轩于今年1至2月,访问252名40岁以上准退休或退休人士。结果发现,只有10%受访者有使用投资策略,例如价值投资法、资产分配策略、技术分析策略等。另有31%声称会使用投资策略,但最终未能真正执行,59%不会使用投资策略,他们只听从家人、传媒等意见作投资。

  调查运用量表评估受访者有否沉溺于投资行为。结果13.5%属问题股民,他们的脑海常充满关于投资的事宜,投资失利后仍想入市赢回输去的钱,尝试停止、减少或节制投资但不成功。这些问题股民中,68%没有使用投资策略,余下的32%虽声称有使用投资策略,但当中仅得1人能真正执行。

  股市下滑 求助数字上升

  明爱向晴轩智慧理财及债务辅导计划主任翁丽萍表示,问题股民以男性、中年或老年、学历较低、收入在1万元以下人士居多,他们不能自拔地想着炒卖股的事情,甚至耗尽个人积蓄造成欠债。

  翁丽萍说,每当股市下滑时,该会债务专线的求助数字会上升,近期每月约收到20至30宗求助,部分股民会因购买窝轮、期权等导致欠债10多万元。

  御峰理财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文康彝指出,自行投资需要一套有效的投资策略,例如了解上市公司、行业运作,熟习技术分析工具、分散投资于不同资产等,倘若自己没有时间或能力,应交予投资顾问。

  翁丽萍则表示,股民需要接受更多投资及理财教育,倘发现出现成瘾或沉溺情况应尽早求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翁丽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