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财经人物

中信保总经理唐若昕存在违法违规问题被免职

  昨日,保监会召开一季度例行发布会,保监会主席助理、新闻发言人袁力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表示,保监会在检查中发现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总经理唐若昕存在违法违规问题,为防范化解风险,保监会决定免去唐若昕所担任的职务,并会同有关部门对上述问题进行调查。

  据悉,唐的事发与一项目相牵连。此前据《财经》的报道,宏盛科技(5.58,0.16,2.95%,吧)(600817SH)3月14日公告称,董事长龙长生因涉嫌逃汇、虚假出资和抽逃出资,已于3月12日被上海市公安局正式逮捕。龙长生牵涉一起巨额贷款逾期案。宏盛科技旗下的一家子公司对中信银行(6.84,-0.08,-1.16%,吧)上海分行1.2亿美元(约合8亿多人民币)信用证贷款逾期未还,这笔贷款业务的出口担保方是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

  资料显示,中国信保是我国在加入世贸的背景下,于2001年12月成立的目前国内唯一承办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国有独资保险公司。唐若昕担任公司党委书记兼总经理一职至今达6年多。

  袁力称,唐若昕的问题,有关部门将做出进一步的调查,等有一定的结果之后我们将会及时向社会披露。

  袁力表示,目前对中国信保这家政策性机构的监管是由财政部商务部、外交部、保监会等部门共同负责的,所以该公司既定的改革目标,尚待多个部门进行会商研究确定实施方案。(卢晓平)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若昕 | 袁力 | 龙长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