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商务部与中国移动共同开拓农村市场

  4月26日,商务部与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在武汉举行的第三届中博会上就共同推进“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建立新型农村市场流通网络签署谅解备忘录。

  为促进中国移动与“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承办企业合作,商务部将向中国移动推荐承办企业,协助中国移动在农家店开展移动通信代办业务,具体包括移动电话入网、代收通信和信息服务费、移动公话、增值业务办理、农业信息化产品销售推广等。


  中国移动将为“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承办企业及其农家店建设“万村千乡网”,提供一揽子移动通信和移动信息服务,并确保网络的优质、安全运行。中国移动将以话费补贴等方式给予农家店一定的通信终端补贴,负责向农家店开放业务代办权限并支付业务代办酬金,并提供相关业务培训。

  据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司长常晓村介绍,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得益于中国庞大的国内市场需求,而中国的国内市场需求又蕴含在广阔的农村市场里。2007年我国农村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8万亿元,比1978年增长了26.3倍。为推进农村市场体系建设,构建农村现代化流通网络,拉动农村消费需求增长,自2005年以来,商务部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了“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截至去年年底,全国累计建设农家店26万家,覆盖全国75%的县市,使近3亿农民收益。为拓展农家店经营范围,提高农家店经营效益,在“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实施过程中,商务部始终坚持推进“一网多用”,先后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邮政局联合发文,支持农家店经营药品和邮政业务,在增强农家店扎根农村生存发展的能力的同时,更好地满足了农村居民在购买药品和邮政服务方面的消费需求。

  此次与中国移动的合作,是商务部扩展“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一网多用功能的又一重要举措,对提升农村流通信息化水平,建立新型农村市场流通网络,改善农村消费环境将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