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老白干酒转战生猪养殖失利



  日前,老白干酒(600559,SZ)公布了2007年年报和2008年一季报。年报显示,公司2007年营业收入4.62亿元,同比下降4.38%;净利润0.17亿元,同比上涨450.96%。而今年一季报更是业绩喜人: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0.13亿元,同比增长2890.81%,每股收益0.09元。


  利润增长依靠酒业支持

  记者从年报中看到:“公司利润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主营业务衡水老白干酒销售收入和利润增长所致。”2007年全资子公司衡水老白干营销公司实现净利润0.25亿元。

  同时,“生猪养殖的毛利润很低,我们压缩了生猪养殖规模,所以成本下降很大。”老白干酒的一位姓武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负责人称养殖业亏损的主要原因是猪饲料价格提高,生猪养殖成本居高不下。

  年报显示,2007年公司白酒营业收入增加0.44亿元,而商品猪营业收入却下降了0.97亿元,进而导致整个公司的收入并没有随利润增长。

  收购亏损公司促进产业一体化

  老白干的另一公告则关于斥资4350万收购河北城市人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市人”)100%股权。公告显示,该食品公司2007年主营业务利润亏损124.56万元,利润总额亏损510.58万元。

  武先生告诉记者,“城市人”主要从事畜禽、肉制品等深加工生产和销售,是2007年老白干和南通市银燕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燕”)合资建的厂,是才投产,所以亏损也比较正常。“银燕”后来完全收购了“城市人”,今年又把股份出售给了老白干。

  “由于这个厂是我们参与建设的,所以对它的底子很清楚,收购价格比较合理。”武先生说。

  “我们老白干未来企业的主要发展方向是白酒。”武先生很坚定的回答。“但是我们还有相当大一部分生猪养殖,收购"城市人"有利于我们产业一体化,对于我们的生猪销售和加工都有好处。”

  作者:肖艳 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