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佛山照明:信息披露次序异常 一季度预亏恐为圈套



  现金奶牛分红能持续几时?

  佛山照明近期的信息披露行为有些蹊跷。

  2007年年报利润增长出炉之前,公司先公布了2008年一季报业绩预亏;在公布一季度投资亏损之前,宣布中标国家高效照明产品推广项目的利好;在一季报利空风声之后,仅隔几天又宣布10转5派5.85元(含税)的高分红方案。


  4月25日,利空利好的“平衡木”齐亮相:利空是,一季度净利润亏损7183.9万元,源于报告期内证券投资的亏损,投资收益比上年同期下降562.73%。利好是,如果完成中标项目的推广任务后,能够为公司增加一定的销售收入。而据记者了解,佛山照明在销售渠道上的表现欠佳。

  然而,成也投资败也投资,2007年公司的大幅盈利主要来源于投资收益。佛山照明主营业务自2006年四季度时便开始显现下滑拐点。

  投资收益受损之后佛山照明转战主业,但是主营业务承受着业绩增长的压力,此种情况下,因高回报而著称的“现金奶牛”光环还能否闪耀成为了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三点质疑

  4月15日,公司公告一季度业绩预亏7500万元,其股价连续3天大跌,两天封于跌停板上。可是一位细心的股民发现,16日尽管佛山照明开盘即跌停,但是盘中的成交量并没有随之萎缩。根据深交所的记录,当天在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家营业部中,有3家来自佛山本地,它们分别是长江证券佛山普澜二路证券营业部、广发证券佛山同济西路营业部、银河证券佛山证券营业部。当时这位股民便猜想可能要推出高分红的方案,于是下决心“赌一把”。

  作者:马超 华夏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