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聚焦医疗体制改革 > 医改相关文章

南京96家医保定点药店价格全部网上公示

  南京市劳动保障局27日向社会宣布,全市96家医保定点药店药品价格将全部上网公示,165万参保居民买药可先在网上货比三家。

  据了解,目前南京定点零售药店在售医保药品1810种,虽然各药店均能按有关规定对药品实行限价,但药店之间同规格药品的价格还是有高有低,如珍菊降压片国家最高限价15.7元,定点零售药店中55%价格在9~13元之间,20%价格在9元以下,最低的只有5元;又如,倍他乐克国家最高限价10元,定点零售药店中有29%价格在8~10元之间,有45%价格在8元以下,最低的仅售7元。
同时,参保人员和药店之间的价格信息也不对称。

  南京市劳动保障局有关人士介绍,该市将所有医保定点零售药店的医保药品价格在市劳动保障网站、12333劳动保障咨询电话和各级劳动保障服务平台上进行公示,以引导药店之间公平竞争,也便于参保人员的知情选择和有效监督。

  为方便参保人员购药,该市定点药店数量将随参保人群规模的扩大而增加,初步计划按1.4万人一家药店的标准设定定点零售药店数量。按目前165万的参保总人数测算,今年定点零售药店将新增20家。定点药店的准入实行招投标制度,严格按照招投标程序进行审定,并遵循公开、公正的原则向全社会进行公示。(黄红芳) (来源:新华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