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日本将开辟新的供应渠道确保石油战略

  据新华社电首次出访俄罗斯的日本首相福田康夫26日分别会晤了俄总统普京和当选总统梅德韦杰夫。

  日俄领导人探讨了日俄和平条约、西伯利亚油田开发、环境合作等议题,就“构筑更高层次的日俄关系”达成一致,但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问题仍是两国关系进一步改善的拦路石。


  普京26日在莫斯科郊外的总统别墅与福田举行了会谈。这是福田去年9月上台以来首次访问俄罗斯,也是2005年5月以来日本首相首次出访俄罗斯。

  日本共同社报道,两人在会谈中探讨了如何实现亚洲地区的繁荣和稳定,就“构筑更高层次日俄关系”达成了共识。

  福田在会谈中提出,为构筑更高层次的关系,日俄必须在和平友好条约谈判上取得进展,因此希望推动陷入僵局的北方四岛领土归属问题谈判。

  普京则表示,俄日将继续在和平条约问题上加强对话,“为取得进展创造必要条件”。路透社报道说,俄罗斯官员认为,近期双方不可能在这一问题上取得任何突破。

  日本媒体报道,双方首次在合作开发西伯利亚东部油田方面达成一致。报道说,双方将在今后5年内投入大约100亿日元(约合9583万美元)。一旦开采成功,将通过正在建设中的西伯利亚-太平洋管道,把石油输送到日本。

  共同社说,日本去年提出了这一工程,希望能在中东地区以外,开辟另一条确保日本石油战略供应渠道。而俄方也想借此吸引日本人的巨额投资。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