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证券行业:印花税下调对证券行业影响点评

  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决定从2008年4月24日起,调整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由现行的3‰调整为1‰。

  我们认为,证券行业将成为这一政策的主要受益者。股票市场成交量及指数涨幅是证券公司盈利最重要的驱动因素。
进入2008年以来,指数经历了较大幅度下跌,股票基金日均交易量也较2007年有所下降,市场对券商2008年收入预期也受到较大影响,而此次政策出台将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使得市场此前对行业的悲观预期得到改观,刺激股价上涨。

  我们认为,如果市场信心得以恢复并逐步确立上涨趋势,其对证券行业的正面影响将是多方面的:其一、指数涨幅与交易量之间存在一定的正相关性,两者之间如能形成良好的正反馈机制,行业的业绩增长基础将得到进一步加强;第二,从券商一季报的情况来看,自营投资金融资产缩水较大,且公允价值变动出现浮亏,而随着指数的上涨,二季度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将很可能由亏损转为盈利。这一影响对交易性金融资产占比较高的证券公司将尤为显著;第三、市场转好将可能使得IPO项目较一季度有所增加,从而增加投行业务收入。

  根据对流通市值和换手率的判断,我们预计2008年日均股票基金交易量在1860亿左右(具体过程见我们即将推出的行业报告),目前我们仍维持这一预测。并且我们仍提醒投资者关注市场波动以及假设与实际不符的风险。

  上市公司方面,我们重点推荐投资者关注中信证券(600030.SS),主要原因在于:1、公司在现有多个业务领域具备全面优势;2、卖方业务市场份额不断提升,全面布局买方业务。基金公司业务将带来稳定的利润增长;直投业务已形成较为完备的产业布局。3、业务多元化的进程已经起步,长远来看,将有助于推动公司盈利模式的改善。

  作者:阚路 东方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