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年产能30万千升青岛啤酒济南工厂竣工投产

证券时报记者 刘莎莎

   本报讯 青岛啤酒(600600)25日在济南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青岛啤酒(济南)有限公司竣工投产,这标志着一座年产能30万千升的亚洲最先进的啤酒生产基地正式投入使用,同时也进一步完善了青岛啤酒在山东的市场布局。


   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青岛啤酒通过采用‘1+1’(青岛啤酒+崂山啤酒)的品牌策略,在济南市场取得了较大的成功,青岛啤酒在济南的中高端啤酒市场中占据了较高的份额。此次济南厂的投产,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更新鲜的啤酒;同时,可以节省大量的运输成本,由此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济南工厂的投产,对于巩固和拓展现有市场,进一步打造山东核心基地市场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总裁金志国说。

   金志国认为,就国内市场而言,中国啤酒行业的集中度非常低,虽然通过行业的整合使其集中度在逐年提高,但与美国、日本等相比,仍有很大的整合空间。青岛啤酒要保持行业的领导地位,将继续通过“整合与扩张并举”战略实现快速增长。在今年4月发行的15亿可分离债券,为青岛啤酒的快速扩张提供了资本支持和保障。“在新战略的持续贯彻下,今年既定目标是实现啤酒产销570万吨。”由此可见,青岛啤酒新一轮快速增长期已经到来。

   业内人士认为,济南工厂的投产是青岛啤酒沉寂五年之后的发展战略上的新转折,是青岛啤酒拉开“整合与扩张并举”战略序幕的明确信号。与以往不同,新一轮的扩张与发展是以市场为基础,“先市场后工厂”的原则更体现了健康,体现了做强基础上的做大。济南工厂的建设投产,正是青啤坚持“先市场后工厂”原则的体现。

   “作为青岛啤酒整合与扩张并举的重要组成部分,济南工厂投产已经为此做出了最为生动与有力的注脚,将加快推动青岛啤酒市场布局和市场业绩的有效融合,引领整个啤酒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金志国称。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志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