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泸州老窖一季度基金持股比例最高

西南证券张刚

   在宏观调控的背景下,非周期性行业成为市场资金的避风港。泸州老窖是基金2008年第一季度持股比例最高的股票,恰巧属于非周期行业范畴的食品饮料行业,也是新所得税率受惠的行业。2008年第一季度基金合计所持股数占流通A股比例高达48.87%,在2007年第四季度持股比例为32.41%,在第一季度增持了16.46%。
第一季度基金共计持股21847.63万股和2007年第四季度相比增持了7357.48万股,共被56只基金持有,而2007年第四季度有30只基金持有。

   其中,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华夏蓝筹核心、华夏红利、华夏复兴、华夏优势增长、华夏成长、华夏平稳增长、基金兴华,合计持股4390.54万股,占到基金持股总数的20.10%。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融通领先成长、融通动力先锋、融通行业景气、融通新蓝筹,合计持股2391.56万股,占到基金持股总数的10.95%。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长城安心回报、长城久恒、基金久嘉、长城久富核心成长,合计持股1629.21万股,占到基金持股总数的7.46%。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国投瑞银瑞福进取、国投瑞银成长优选、国投瑞银瑞福优先、国投瑞银核心企业、国投瑞银景气行业、国投瑞银融华债券,持股1629.01万股,占到基金持股总数的7.46%。可见,泸州老窖主要受到了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青睐。

   公司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292685.45万元、营业利润106263.02万元、净利润77184.26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51.95%、115.65%、139.28%。公司营业利润绝大部分来自于白酒业务;转让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为公司带来13385.51万元投资收益;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对华西证券2007年10月至12月的净利润按19.74%的持股比例计算投资收益,计2404.97万元。

   从公司2008年一季报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东看,除了第一大股东泸州市国有资产管理局外,其余9家股东全部为基金。其中,1只基金减持,3只基金新进,5只基金增持。大多数机构投资者对该股看好。从限售股解冻的情况看,泸州市国有资产管理局,在2007年通过证券市场出售了4206.9983万股股份,目前持有4207.00万股流通股和42430.5173万股限售股,限售股部分将可于2008 年11月3日解除限售。

   近期该股探至52元的附近获得支撑后开始逐步回升。公司做为浓香型白酒“鼻祖”,有着泸州老窖独特的历史文化积淀,有着不可复制的生产条件、地理气候条件,还有430 多年的老窖池群资源的稀缺,保证了泸州老窖较高的资源价值和品牌价值,并且不断提升。公司品牌价值和高端产品提升,保证了公司产品提价空间。基金在第一季度大比例增持,显然是因为看重公司自身的独特优势。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