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BP和两家巴西公司计划投资10亿美元发展生物燃料

  BP公司今日宣布计划出资购进巴西热带生物能源公司(Tropical BioEnergia SA)50%的股份。热带生物能源公司由巴西第二大糖类和乙醇生产商Santelisa Vale集团和全球最大的棉花生产商之一Maeda集团合资组建。

热带生物能源公司目前正在巴西Goias州的Edeia市兴建一座年产量为4.35亿升(合1.15亿美加仑)的乙醇生产厂。

  交易完成后,上述两家巴西公司将在合资企业中分别持有25%的股份。此外,新合资公司计划兴建另一座乙醇生产厂。两项计划投资总额约为10亿美元。

  待相关审批到位,BP将出资约5.98亿美元购进热带生物能源公司50%的股份,实际出资金额将视流动资金状况调整,并为三方一致同意的未来投资项目注入相应比例的资金。三方希望这项交易能在2008年7月底之前完成。

  BP生物燃料部门负责人Phil New指出,“这是跨国石油公司迄今在巴西乙醇制造业所进行的最大一笔投资,这标志着BP在推进非粮可持续生物燃料战略,以及投资开发先进生物燃料生产技术方面,又向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BP非常高兴与两家在生物燃料领域居于领先地位的巴西公司结成伙伴,我们期望与他们建立和发展一种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将致力于开发甘蔗的生产潜力和传统乙醇的制造与营销,包括相关联的农业资产开发和热电联产。甘蔗是目前可获取的最有效的生物燃料原料。而通过应用先进的生物燃料技术,甘蔗乙醇工艺可得到进一步改善,并在可预见的将来成为一种受人注目的可持续燃料的来源,可使生产过程中的温室气体排放降低80%。

  该合资企业的第一座乙醇生产厂将于2008年下半年投入运行,预计到2010年中期实现设计产能。两座乙醇厂生产出的产品将用于满足巴西国内市场需求,同时拥有出口美国、欧洲和亚洲市场的潜力。

  除了发展可持续生物燃料,预计乙醇厂还将有能力输出剩余电能??采用蔗渣热电联产一体化工艺,每座乙醇厂可输出30兆瓦的剩余电能。该项工艺还将为未来纤维素生物丁醇的热电联产提供一个潜在平台。

  Maeda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棉花生产商之一。该集团首席执行官Jorge Maeda指出:“BP加盟热带生物能源公司的决定意义重大。我们的合作向世人证明,Maeda独特的农业技能、本领域的关系网络,以及对本地区土壤、气候和农业劳动力状况的了解,结合Santelisa Vale公司的甘蔗种植专长,能够提供可持续,而且可靠的可再生燃料解决方案。”

  Santelisa Vale集团是巴西第二大甘蔗加工企业和最大的甘蔗渣热电联产企业。该集团经营着多家乙醇生产厂,因而享有在乙醇/糖类制造的全价值链各方面的专长。Santelisa Vale集团首席执行官Lopes Rodrigues说:“BP在物流、技术和燃料供应链上的经验专长将有助于显著提升我们的战略计划。”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