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全球最大礼品展在香港开幕 3909家参展商破纪录

  资料图:二零零七年四月二十八日,亚洲规模最大的礼品及赠品展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来自三十八个国家及地区的三千九百家参展商与会,琳琅精品尽显全球创意。图为参观者在一个极具创意的钟表展台前驻足。中新社发武仲林 摄

  中新网4月28日电据香港商报报道,一年一度的“香港礼品及赠品展”28日正式展开,今年首次打破德国法兰克福纪录,成为全球最大型礼品贸易展览会,邀请了3909家参展商参展,又组织95个买家团,邀请6700名重要采购商到场参观。


  大会今年设立了4个专题展区,其中以“卓越廊”最有特色。有参展商与印度非牟利团体合作,将回收所得的塑料循环再造成手袋,致力当地环保工作的同时,又能增加就业机会,改善当地贫困人士的生活。

  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第23届“香港礼品及赠品展”28日正式开幕,一连4日在湾仔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大会今年开放5个展馆,面积达4.6万平方米,设置4个专题展区,分别有品牌产品及设计师系列“卓越廊”、搜罗娱乐与教育并重产品的“儿童礼品展区”、“女士礼品及赠品展区”及“银器礼品展区”。

  贸发局助理总裁叶泽恩表示,今年香港有幸打破德国法兰克福礼品展邀请3800多家参展商的纪录,成为全球最大型的礼品展。今年邀请了3909家来自40个国家的参展商来港设置摊位,首次参展的国家分别有文莱、芬兰、希腊、尼泊尔和波兰。

  港去年礼品出口1664亿

  叶泽恩续称,去年香港礼品及赠品出口达港币1664亿元,今年首季更高达362亿元,较同期上升8%。当中印度、阿联酋及俄罗斯等地的出口增幅,分别高达70%、45%及22%。

  反之美国、日本及英国等成熟市场的表现稍逊,美国本年首季出口下降0.3%。可见,新兴市场的发展潜力极高。

  塑料袋废料制环保手袋

  会场中,有参展商与印度非牟利机构合作,聘请当地贫困人士收集盛载牛奶的塑料袋及其它塑料制品,循环再造制成手袋、钱包。既可为当地环保工作出一分力,又可为当地制造更多就业机会。

  摊位负责人陈梓仪表示,产品主要以欧洲市场为主,价钱与普通手袋相若,意念主要带出环保及扶助贫困人士的信息,认为计划可用于其它贫困国家,目前打算开发亚洲市场。

  胶樽铝罐制玩具机械人

  有参展商为将环保信息传授予下一代,开发DIY环保自制玩具。以昆虫和机械人作理念,利用饮用后的胶樽及铝罐拼合产品内的支架,加入摩打与电池后便可制成玩具昆虫和机械人。

  负责人陈凯琪表示,小朋友在拼凑玩具过程中,既可了解到废物循环再用的环保理念,又可学到物理的相关知识。今年主打的玩具以借助风力推动令灯泡发光,使小朋友理解到风力发电的原理。

  贸发局表示,预计明年中庭扩建工程完成后,可为场内增加达2万平方米的面积,容纳摊位多达1000个。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