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ST炎黄受益债务重组07年扭亏为盈


  

  

  

   □ 本报记者 李亦金 曹卫新

  

  

  

   停牌近两年的S*ST炎黄日前发布了2007年年度业绩报告。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3,46.59万元,同比增长4.22%;利润总额103,98.71万元,同比增长10,262.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93.96万元,同比增长10,236.28%;每股收益实现由2006年的0.01元上涨到每股1.82元。

  

   2005年S*ST炎黄因受累托普集团,为托普集团提供银行借款担保2.86亿元,2004年每股收益亏损6.53元,成为2004年亏损亚军。2006年5月,公司因连续三年亏损,股票被停牌。同年9月第一大股东由常州东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变更为北京中企华盛投资有限公司。

  

   中企华盛成为S*ST炎黄第一大股东之后,便着手将S*ST炎黄从计算机网络服务业“老本行”改道进入物流业。同时,公司在07年启动了股改程序。据公告,公司于2007年5月11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了股票恢复上市申请。

  

   据年报,公司去年积极推动了债务重组和资产重组。目前,债务重组已取得实质性进展。公司已与中国光大银行成都分行、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常州分行达成债务和解协议并已实施完成,与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已达成债务和解协议。报告期,公司取得债务重组收益11216.10万元。2007年度,公司实现利润10398.70万元。

  

   据年报,历史遗留的12笔担保中,已履行完毕5笔,共计8000万元。公司的债务和解和资产重组取得了实质性的突破,S*ST炎黄表示,2008年,债务和解、资产重组、业务进一步完善和发展、协调股东、债权人及相关单位仍将作为公司的工作重点。公司将全力推进相关工作,确保重大重组和股改工作的完成,争取尽早恢复上市。

  

   截至目前,公司部分债务重组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公司在大股东北京中企华盛的支持下与多家债权银行达成债务和解协议并已实施完成,其余的几家债务和解方案也已报各债权银行。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