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卡拉OK版权付费进展顺利 钱柜一次支付上千万元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张毅)记者28日从中国音像协会、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卡拉OK版权运营中心获悉,行业旗舰连锁企业钱柜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日前正式签订卡拉OK版权许可使用协议,一次性支付自2007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两年的卡拉OK版权使用费,总额逾1000万元。


  随着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深入人心,国内卡拉OK经营业者纷纷开始支付版权使用费。这是自卡拉OK版权许可使用工作在全国范围启动以来,卡拉OK经营企业支付的最大单笔版权使用费。与此形成强烈反差的是,国内另一家卡拉OK行业旗舰连锁企业却因涉嫌侵权,近日频遭各地版权主管部门查处。

  钱柜此次签约店家包括在中国内地的所有16家连锁KTV,涉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多个城市。台资背景的钱柜公司负责人表示,合法经营、给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一直是钱柜的经营理念。钱柜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支持祖国大陆的正版事业。

  由于钱柜使用的曲库中含有一些钱柜自有版权的歌曲,要甄别出不同权利归属需要一定时间。钱柜严格遵守国家版权局和两协会的相关公告精神,支付版权使用费的时间仍从2007年1月1日算起,在支付2008年版权使用费的同时,补交了2007年的版权使用费。

  一年前,音乐人、词作家孙义勇就期盼钱柜等大型连锁卡拉OK经营企业加入到支付版权使用费的行列中来。得知这一消息后,他说,钱柜的加入有示范作用,希望诸如好乐迪等店家也能尽快付费,使我们权利人的权益早日得到保障。

  作为知识产权保护的一项举措,卡拉OK版权收费工作目前已在全国十几个省份全面展开。据了解,支付版权使用费的歌厅并未将费用转嫁给消费者。自支付版权使用费以来,钱柜在全国的16家连锁店未出现涨价现象。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