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紫金矿业上市首日大玩蹦极

发行价7.13元,开盘价9.98元,最高价22.0元,收盘价13.92元,换手率92.5%,震幅173.77%!这就是上周五上市的新股紫金矿业(代码:601899,以下简称“N紫金”)的惊艳首演。
作为一只大盘股,类似中工国际上市首日的走势也让开创0.1元面值发行的N紫金成为市场的新焦点。

  
  
  
   神奇的盘中走势

  
   上周五9时30分,7.13元发行的N紫金以9.98元略为高开之后,一直呈现着震荡整理的走势,至中午收盘时止,N紫金股价报10.15元,上涨36%。此时一切都是那么正常。

  
   但下午开市后不久,N紫金便蠢蠢欲动。

  
   13时19分,N紫金报10.70元。随后13时33分报11.38元,稍做回调后便从13时41分的11.15元开始一路单边上扬,至14时26分报21.60元,最高报22元,涨幅达到了208.56%。由于盘中涨幅过大,上证所将其临时停牌。14时55分恢复交易,N紫金股价快速回落,终盘以13.92元报收,全日成交9.71亿股,换手率高达92.5%,震幅更是达到了173.77%。

  
   对于N紫金这种诡异的走势,华林证券经纪人许宁表示,主力资金疯狂拉抬股价,可能是希望获得一个很高的收盘价,以便未来几日再在跌停板上高位出逃,但尾市该股股价的大幅回落,表明市场主力已经放弃这一手法,不排除是受到了管理层的忠告。

  
   0.1元面值发行惹争议

  
   面对N紫金的上蹿下跳,业内人士表示,这和其0.1元的发行面值有关。

  
   中信建投分析师孙鹏表示,如果N紫金71.3元发行,开盘99.8元,当日能否上冲220元就很难说,但按照0.1元面值发行,变成了最高22元,这样的股价就看起来不那么吓人,0.1元面值发行的N紫金,事实上给很多投资者带来了一种误解。

  
   但资深投资人士张昌商则认为,发行面值其实与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无关,只要公司业绩及成长性良好,就算是0.01元的面值也无所谓,但是N紫金高达40倍的发行市盈率已经明显偏高,而同一板块的中金黄金市盈率34倍,山东黄金市盈率25倍,N紫金就难逃圈钱之嫌。

  
  
  
   后市可能连续下跌

  
   对于N紫金未来的走势,业内人士看法不一,孙鹏表示,曾经的中工国际在上市首日之后连续跌停,直到价格合理之后方能有连续的成交,所以N紫金不排除连续下跌至11元附近的可能。张昌商也表示,目前该股71倍的市盈率明显高估,股价有向港股价格7元附近靠拢的可能。

  
   而许宁则认为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他表示,目前主力资金持有N紫金的仓位较重,而上周五最后交易的5分钟又进行了合理的价值回归,目前处于管理层救市的关键时期,不排除N紫金未来股价重新走高的可能,并且港股价格也不能决定A股股价,A股股价高于港股股价有一定的历史必然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鹏 | 张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