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3月底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人数达4088万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杜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底,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为4088万人,比上年底增加122万人,参加医疗保险为3361万人,比上年底增加230万人。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说,农民工工作成效明显。一是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加强就业服务为重点的“春风行动”和以提高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率为重点的“春暖行动”,农民工进城就业环境进一步改善,劳动合同签订率明显提高。

  二是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行动,依法责令企业支付93.5万农民工被拖欠的工资及赔偿金10.66亿元。与往年相比,今年“两节”期间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举报投诉案件以及涉及人数和金额均有明显下降。

  三是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平安计划”和参加医疗保险工作稳步推进。

  这位负责人表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继续做好农民工工作。以预防新欠为重点,进一步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和偏低的问题。加强农民工劳动用工管理,提高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率。以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为重点,加大农民工劳动保护等方面问题的监察执法力度。做好农民工职业培训和就业服务,促进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以扩大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和医疗保险为重点,研究制定适合农民工特点的养老保险办法,积极稳妥地解决农民工社会保障问题。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