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友邦华泰研究总监张净:寻找持续稳定地增长


  

   本报讯 持续高企的CPI,开始减速的GDP,这是牛市的下半场,还是熊市的上半场?日前,友邦华泰基金在上海举办“友邦华泰经济学人论坛”,会上公司研究总监张净表示,经过超过40%的深幅调整,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已经逐渐释放,未来市场的调整将更多的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演绎,在众多的上市公司中,将呈现结构性分化,持续稳定增长型行业和公司将胜出。


  

   张净认为,尽管2008年一季度的CPI涨幅有所放缓,但由于许多关系国计民生的价格长期受到抑制,并且中国经济对进口资源品的依赖程度显著提升,因此未来中国将维持持续的通胀态势。“但未来进入恶性通胀为小概率事件,”张净表示,政府政府宏观调控的首要目标为通胀,信贷紧缩政策的持续将最终促使通胀逐步回落。

  

   根据友邦华泰基金公司的研究,2008年和2009年的经济将确定性减速。从1季度的数据来看,大部分周期性行业利润增速环比已经出现了负增长。并且,美国经济的衰退及全球经济的减速将持续影响出口需求。

  

   虽然经济有所减速,但市场的反映更为激烈。从2007年10月中旬市场高点到2008年4月17日,A股市场跌幅超过45%,超过同期美国、欧洲和香港市场的跌幅。目前,A、H股估值水平的差异大幅缩小,甚至出现A股相对H股折价的情况,市场整体的估值水平也大幅降低。

  

   张净表示,如果将所有上市公司看为一个公司的话,在最坏情况下,未来两年的年均GDP增速的底线可以政府导向的8%作为参考,同时保守预计年通胀水平为5%,则企业利润增速在较坏情况下可近似认为与名义GDP年均增速一致(即8%+5%=13%)。

  

   张净认为,在当前利润增速下,整体估值相对合理。这体现在相对于国债市场收益率,20倍市盈率有吸引力。同时银行、地产等篮筹股票的估值吸引力显著上升。“目前3000点的点位对应整体市场PB大概在3倍多,历史经验表明已经进入一个较合理的估值区间。”她表示,“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已经逐步释放,未来市场的调整将更多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演绎”。 (史传发)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