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辽宁将在3年内完成万余个乡村的规划编制

  新华网沈阳4月28日电(记者任鹏飞)记者日前从辽宁省政府获悉,从今年起辽宁省财政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各地县、乡镇政府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规划设计单位做好乡村规划编制,争取用3年时间完成全省1万多个乡镇、村的规划编制工作。


  辽宁省自2006年以来,累计投入6000万元用于乡村建设规划,为全省2000个行政村的规划编制提供了补助。目前,辽宁省已完成1000个行政村的规划编制工作,辽宁省乡村规划编制的目标是做到乡村规模适度、布局合理、功能健全、环境整洁。

  据了解,乡村规划编制一经确定,就具有法律效力,未经法定程序任何人不得擅自修改。自2006年以来,辽宁省坚决查处违反乡村规划建设的行为,共查处违法乱建行为60起,保障了乡村规划的严肃性。

  据悉,农民住宅建设是乡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辽宁省已开始向所有行政村免费发放《辽宁省社会主义新农村住宅图集》,各地农村将根据当地气候、地形和农民经济状况等来确定建房的类型和风格。内容涵盖了农村围墙大门设计,厕所入户设计、污水处理和给水净化以及村庄绿化等农村环境整治的各个方面。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