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信泰证券 > 最新文章

九芝堂:参股海南神农大丰种业,媲美隆平高科

机构:信泰证券
(000989)九芝堂:参股海南神农大丰种业,媲美隆平高科

信泰证券 孙达

在今日大盘继续保持宽幅震荡的同时,农业板块发力大涨,位居板块涨幅第一,其中种业股表现依然是最为抢眼,隆平高科、登海种业丰乐种业禾嘉股份率先封杀涨停,敦煌种业万向德农亚盛集团等二线种业股亦出现在涨幅榜前列。

不久前,农业部宣布停止推广原全国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的210个农作物品种,而这正是种业板块股价全线飙涨的导火索!回顾最近一段时间的盘面,在政策利好作用的刺激下,以隆平高科、登海种业、丰乐种业、敦煌种业等为代表的种业股异军突起,成为提振市场人气的多方司令。在全球粮食价格大幅上涨的大背景下,周一两市种业股再度出现全线暴涨,表明市场主力对于种业板块的政策利好作用已非常认同,种业板块未来有望持续走强。因此,种业股中那些尚未被市场所发掘、股价尚未启动的品种,自然面临巨大的补涨空间!因此,我们建议关注(000989)九芝堂,参股的海南神农大丰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种业领域的实力不俗,因而该股的补涨欲望也就相当强烈,操作上建议积极关注!

参股神农大丰种业,媲美隆平高科

由于直接经营种业的上市公司如隆平高科、敦煌种业、登海种业、丰乐种业、禾嘉股份、万向德农等品种的二级市场股价均有了巨大涨幅,因而寻找种业股中那些尚未被市场所发掘、股价尚未启动的品种,也就成为当务之急!公开资料显示,九芝堂参股的海南神农大丰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由第八、九、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杰出青年发明家”金质奖章获得者、著名杂交水稻制种专家黄培劲先生和多位育种家联合长丰集团、九芝堂等共同发起创立的具有《全国农作物种子经营许可证》的种子高科技大型企业,注册资本4600万元,具有国家农作物种子进出口权。主要从事优质杂交水稻、杂交玉米、抗虫棉花、瓜菜等农作物种子的选育、繁殖、生产、销售与技术服务。在南方稻区建有湖南、江西、广西、湖北四个分公司,四川、江苏、永州、福建四个控股子公司。销售网络覆盖全国十五个水稻主产省区,杂交稻种子销量位居全国种业前列,年销售杂交稻水稻等农作物种子2000多万公斤。被评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扶贫龙头企业”、“海南省高新技术产业”、“文明诚信企业”、“中国种业五十强”,并承担国家超高产优质杂交水稻种子产业化示范工程和国家大型企业电子商务示范工程。海南神农大丰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海南、湖南、广西、江苏、四川等省拥有10多万亩稳定的制种基地,并建立了完善的种子生产、加工及种子质量监控体系,公司已通过SO9001:2000国际标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该公司在海南三亚拥有一流的农作物育种中心,占地260亩;根据不同生态区域,分别在湖南长沙、四川绵阳、江苏南京、福建三明建立了作物研究所,与中国水稻所、国家杂交水稻工程研究中心、湖南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建立了合作关系。每年参加国家或省级区域试验品种20-30个,2006年通过国家审定品种3个,省级审定品种12个,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品种陆续上市,并开始向东南亚、南亚国家辐射。因此公司的种业概念十分突出,在当前市场资金疯狂狙击种业概念股时,该股具备强大的上升动力!

子公司收益6000万,业绩增长空间大!

九芝堂公司于4月10日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九芝堂金鼎药业有限公司,以1.17亿元的价格转让一块面积为15541.7平方米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扣除相关成本、税费后,预计此次资产处置将给九芝堂金鼎带来约6000万元的收益,对于未来业绩想象空间巨大。

鉴于九芝堂参股的海南神农大丰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种业领域的实力不俗,同时该股的二级市场走势明显落后于种业板块的整体表现。因此,在隆平高科、丰乐种业、登海种业等种业股连续涨停的良好示范效应下,目前股价处于蓄势待发之势的九芝堂其补涨欲望也就相当强烈,操作上建议积极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