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哥伦比亚货币升值令出口行业受损

  新华网波哥大4月27日电(记者王帆)哥伦比亚中央银行??哥伦比亚共和国银行最新公布的数据表明,哥伦比亚货币比索对美元汇率近年来大幅升值,这引起了该国有关人士对出口行业遭受损失的普遍忧虑。

  该行的统计数字显示,截至2008年4月22日,美元对哥伦比亚比索汇率从2005年的1比2200降至1比1775左右。


  哥伦比亚共和国银行负责人指出,哥伦比亚比索对美元急剧升值与国内外利率差的关系甚微,而是美国经常项目出现巨大逆差、次贷危机引发的美国经济增速减缓等多种因素所致。

  哥伦比亚全国出口商协会主席哈维尔?迪亚斯对比索升值过快表示担忧。他说,哥伦比亚比索对美元汇率大幅升值很可能会减少就业,影响国家经济发展,而大多以美元结算的出口贸易将首当其冲地受到影响。他认为,现阶段央行进行适度干预,降低银行基准利率和控制公共开支不失为减少美元“热钱”流入、抑制哥伦比亚货币升值的“上策”。

  包括香蕉、咖啡种植企业和农产品、服装加工企业等在内的哥伦比亚企业纷纷抱怨说比索升值使其生产成本提高、出口竞争力下降。哥伦比亚香蕉生产者协会的资料显示,近3年半来,哥伦比亚蕉农因美元贬值遭受的损失已高达2万亿比索,2008年以来其收入已减少了1800亿比索。

  哥伦比亚香蕉生产者协会主席罗伯特?奥约斯?鲁伊斯呼吁政府加大对因美元贬值而遭受重创的行业进行适当补贴,以应对本国货币升值以及农机设备、劳动力和肥料等的价格上涨致使生产成本骤增的局面。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