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大行料中石化炼油亏损持续,目标价9.45至9.8元

财华社香港新闻中心。
 
中国石油化工(00386-HK)按中国会计准则公布,08年第一季业绩股东应占净利润60.62亿元人民币,较07年同期大幅倒退69%,大行发表报告,对中石化首季业绩看法审慎,目标价9.45元至9.8元。

 
大摩认为,中石化炼油业务亏损,今年仍将会持续。不过,该行预计中石化今年余下季度的亏损幅度将低於第一季,主要原因是内地政府利用增值税退税和补贴方式,补贴中石化炼油业务的亏损。大摩估计中石化的石油成本由每桶76美元增至90美元,但考虑中石化收益前景严峻,因此只维持中性评级,目标价9.45元。
 
另外,高盛指中石化第一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近七成,较该行预期低,原因是内地政府公布的增值税退税政策,不足以抵消中石化炼油业务亏损,其中炼油业务经补贴后,仍大幅亏损206亿元人民币,远较高盛预期亏损人民币134亿元人民币为多。此外,中石化上游业务成本上升,亦令利润下跌1%,因此,高盛给予中石化目标价9.8元,评级为中性。不过,该行正在评估中石化第一季度业绩对该目标价之影响。
 
中石化现报8.02元,跌3.14%,成交金额11.2亿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