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山大华特:环保龙头 紧跟中原环保涨停

机构:财富证券
山大华特(000915)环保龙头 紧跟中原环保涨停步伐

由于中国人寿等指标股出现业绩大幅度下降,导致投资者对这些板块获利了结,从而拖累大盘曾一度重挫,不过在非指数股连续突破的财富效应刺激下,让整个市场回暖,成交量略微减少。

对于大盘回调整,个股唱主角戏,我们认为这是大盘振荡蓄底的迹象,后市不排除略微振荡后展开二次强烈的上涨行情。

实质上大盘从最高的6000多点持续调整到现在的3500多点,累计跌去40%以上,很多个股完全没有抵抗就顺势而下。相反能源、节能环保板块却逆市上涨,特别是环保板块,受益于国家政策的频频扶持,已经成为两市资金介入度最高,活跃度最好的板块之一。周一中原环保涨停(创新高)、创业环保滨海能源等环保股也逆市暴涨,主力资金大举介入的迹象相当明显。因此,在个股严重分化的今天可以关注有大资金关注的7元环保龙头山大华特(000915)短线超跌30%,与其它环保类个股相比具体强烈的比价效应,后市可看高一线。

公司控股子公司山大华特环保公司是国内大型燃煤锅炉烟气脱硫工程总承包商,公司引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烟气脱硫技术,拥有国际一流的烟气脱硫研发中心,是国家烟气脱硫重点实验室和烟气脱硫设备生产基地,脱硫技术国内具有领先地位。前期控股子公司山东山大华特环保工程公司与山东百年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同,合同总价为1.12亿元,从而使其具备了目前市场追捧的大订单题材。

据国家环保总局初步测算,“十一五”期间,我国环保投资预计达到13750亿元,其中投向脱硫产业的将占近10%即1375亿元,如此庞大的市场规模,无疑将提升脱硫环保产业的发展空间,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丰厚回报,而处于高成长阶段的山大华特无疑值得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大股东山大集团是由山东大学校办科技企业组建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达3亿,主营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房地产业及环保技术等。通过资产重组,公司目前已经全面转型为一家以大学科技园开发和孵化发展高科技环保产业为主营 的企业,孵化了众多优秀中小科技企业。受创业板将于今年上半年推出的影响,创投概念特别是具有高校创投概念品种值得重视。

二级市场上看,山大华特(000915)股价仅7元多,与中原环保等相比最有比较高的性价比。特别是该股目前已经站稳5、10均线的支撑,后市有望连续放量突破,展开补涨行情,建议大家可重点关注。

财富证券

4月28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