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海立股份:世界级厂商 受益奥运经济

机构:银河证券
海立股份(600619):世界级厂商 受益奥运经济拉动

受益奥运经济拉动 发展前景巨大

世界制造业向中国转移,空调器及空调压缩机行业依然存在较大的发展空间,冰箱及冰箱压缩机行业在中国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制冷空调产业蕴藏较大商机。

国美电器、中国电子商会等单位近日联合发布《2008年中国空调产品消费需求研究报告》。该报告称,受奥运经济的拉动及销售渠道拓展的影响,预计2008年中国空调总产量将稳步增长至9300万台,国内居民家庭消费需求量预计将达到2800万台。海立股份(600619)以其压缩机生产的规模及品牌的优势,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

行业龙头地位 规模优势明显

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空调压缩机生产商之一,年产空调压缩机1000万台,占全球市场份额15%,是“中国第一、世界第三”的全球压缩机供应商,具备了较强的先发规模优势。控股子公司上海日立为国内生产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空调压缩机生产企业,拥有七大系列共300多个品种,年生产能力1200万台。

中国驰名商标 业务拓展多元化

公司拥有空调压缩机行业唯一的国家级技术中心,拥有自主技术开发能力及自主知识产权,培育了一支管理、研发、技术工人队伍。树立了自主的“海立/HIGHLY”品牌,并已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多元化业务拓展已取得一定进展。

投资效益显现 业绩增长稳定

公司空调压缩机产销均超过历史最好水平,销售超过1200万台。冰箱压缩机、汽车起动电机等业务均实现盈利。此外,公司通过收购青岛三洋电机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及其它股权投资获得较大的收益。

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481,240 万元,同比增长27.16%;营业利润为13,190 万元,同比增长43.69 %;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2,686 万元,同比增长 102.48%。

强势上攻 稳步盘升

二级市场上,海立股份(600619)前期经过大幅调整后开始企稳反弹,该股累计下跌幅度较大,投资价值逐步显现,近期量能不断温和放大稳步盘升,有望点燃新一轮飙升的行情,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银河证券 朱洋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