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美的进军护理小家电市场 定位中高端欲挑战飞利浦

  记者日前从美的集团内部获悉,生活电器事业部正全面扩充产品线,有望于下月进入个人护理市场,推出剃须刀、蒸脸器、美发器、吹风机、剃毛器、熨斗、体温计、血压计等产品;同时加码饮水设备投入。在日益增长的个人护理小家电市场,美的显然雄心勃勃地将竞争对手锁定飞利浦、松下、博朗三大国际品牌及国内陆续跟进的超人、飞科、真汉子等新秀。


  加码饮水设备投入

  美的生活电器国内营销公司市场执行总监张鹏超近日向本报记者透露,5月有望推出系列个人护理用品,主要集中在个人护理小家电及体温计、血压计等。“美的几年前就开始酝酿该类产品,我们风格一向稳健,无论进入什么行业都会经过几年调查筹备。要么不做,要做就要把目标放在国际前三。”

  据悉,该类产品技术主要来自日本,“比如剃须刀,是日本企业在给我们代工。”渠道方面,张鹏超指出,以内销为主,主要依靠生活电器长期铺设的终端优势。

  同时,饮水设备将成为美的今年重要战略产品,已与三菱、东丽、华南理工无机膜研究所签署了技术合作协议,共同开发应用于美的净水桶产品的专利技术,目前已研制出的“全管路”和“沸腾胆”技术灭菌率达99.9%.

  个人护理品定位中高端

  赛迪顾问消费电子产业研究中心咨询师许晓燕表示,去年中国个人护理小家电市场持续增长,销售额由2006年的76.6亿元增加到84.9亿元,增长率10.8%.2003-2007年复合增长率达13.7%.个人护理小家电市场竞争主要在飞利浦、松下、博朗三大国际品牌之间展开,随着国内一些厂家的陆续跟进,超人、飞科、真汉子已开始崭露头角,但与国际品牌相比还存在差距。

  面对竞争对手,张鹏超表示,个人护理小家电市场较分散,尽管海外品牌进入较早,但份额并不高。而美的定位中高端,但比外资品牌更价廉物美,相对其他国内品牌又有强大品牌和渠道优势。

  许晓燕预计,今年总体市场规模将继续增长但速度放缓,行业品牌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马太效应将加速。不过,由于生活电器行业囊括了众多产品类别,个人护理市场产品线相当长,几乎没有品牌能够面面俱到,而是根据自家所长各守一方阵地。美的能否突围而出,需要拭目以待。(黄汉英)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晓燕 | 张鹏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