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湘电股份:风电新锐 携手大唐成长性高

机构:重庆东金
我国的能源资源绝对数量较大而人均能源相对不足,能源供应已逐渐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制约因素。我国制定《可再生能源法》,鼓励以除常规能源之外的可再生能源的利用。随着《京都议定书》的生效,新能源产业成为了全球各国关注的焦点。

我国《可再生能源法》对新能源产业形成了长期的利好。据可靠数据表明,我国可用于风力发电的风场总装机容量超10亿千瓦,约相当于50座三峡电站的装机容量。而按照发改委规划,到2020年我国装机总容量风电增长39倍,而太阳能增长17倍,因此,风力发电将成为我国未来发展速度最快的新能源产业。由于“风电要发展,装备要先行”,因此在政策大力扶持风力发电等清洁能源的背景下,风电设备生产企业则面临了巨大的商机,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风电设备领域中因和大型发电企业战略合作未来可望陆续收获大订单的600416湘电股份

湘电股份(600416):公司是我国四大电机厂中唯一的辅机制造企业,是发改委指定的设备国产化基地之一,在大中型电机行业排名前三,主导产品交流电机市场占有率保持在13%左右,公司通过由火电站辅机拓展冶金、石油、钢铁等应用领域提升了该产品的销售额。

公司目前已将风力发电机作为发展重点。作为国家批准的4家兆瓦级以上风机生产商之一,与日资企业原弘产组建了湘电风能公司,与全球第三大、北美最大的轴承制造企业美国铁姆肯公司香港全 资子公司于07年12月组建铁姆肯湘电(湖南)轴承有限公司。公司目前有2MW直驱式、2.5MW同步永磁电机、1.5MW异步风力发电机(带齿轮箱)三个风电项目进入863计划,获得国家重点扶持。

公司于2006年10月进行非公开增发,募集资金将投向兆瓦级风力发电机及风力发电机组整机产业化项目,该项目旨在尽快形成公司的兆瓦级风力发电机及风力发电机组整机的研发和生产制造能力,进一步树立其行业龙头地位。

公司目前累积的风电机组接单金额达到18.5亿元,其中大唐电力集团占比达到57.4%,由于按目前订单测算,2008年出货台数约达85-90台,虽然暂时还未跨过盈亏平衡点,暂时无法贡献利润,但根据大唐电力集团的新能源布局计划,预计2010年累积的风电装置容量将由06年的24万千瓦大幅提升至130万千瓦,潜在订单商机约60-65亿元,由于公司与大唐电力集团在风电领域系策略联盟的伙伴关系,预计公司今年风机可望获得大量新订单,风电项目有望于今年下半年步入盈利期,从而奠定公司未来几年高成长的基??/p>

该股近期在16元一线横盘筑底,近几个交易日明显放量,后市有望向上突破,可积极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