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泰国商业部长说不会限制大米出口

  新华网曼谷4月28日电(记者凌朔)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明旺28日在曼谷会见来访的印度商业和工业部长纳特后表示,泰国不会对大米出口加以限制,同时将积极促进泰国、印度、越南等主要大米出口国就目前国际大米市场供应不足及价格高涨等问题研究对策。


  当天,明旺与纳特就全球粮食紧缺问题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如何提高稻米单产以适应大米供应紧缺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在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明旺表示,泰国和印度目前都面临难以大规模扩大耕地面积的问题,因此,双方认为,提高单产是目前应对全球大米供应不足的行之有效的方法。

  明旺说,泰国在提高单产方面上仍有相当大的潜力可挖。他同时强调,目前泰国国内大米供应及出口都没有出现紧缺现象,因此,泰国不会出台限制大米出口的措施。

  不过,明旺表示,泰国、印度、越南等几个主要大米出口国目前尚未就大米出口限制这一可能导致全球大米供应不足的课题进行研究,如何在出口供应与内需保障之间寻求平衡还有待多方进一步磋商。他表示,泰国愿意在这一问题上穿针引线,促进大米出口国之间协调行动,以缓解目前全球粮食供应问题。

  泰国年产大米2000万吨,是全球最大的大米出口国。去年,泰国出口大米900万吨,占全球大米出口量的近三分之一。自去年越南、印度等国相继出台限制出口大米措施以来,泰国大米出口价格一路飙升,目前一级茉莉香米出口价格已经突破每吨1300美元。
(责任编辑:悲风)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