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东北三省通过超级稻累计增产粮食65亿公斤

  新华网沈阳4月28日电(记者任鹏飞)记者日前从沈阳农业大学获悉,1996年以来,沈阳农业大学与辽、吉、黑三省农业科研部门组成联合攻关组,已育成超级稻新品种19个,在东北稻区累计推广种植近亿亩,增产粮食65亿公斤以上,新增直接经济效益近98亿元。


  东北三省作为我国重要的优质商品粮生产基地,担负着确保我国“口粮”安全的重任。超级稻的大面积推广应用,使东北稻区水稻亩产于2007年达到了488公斤,比“十五”初期的每亩424.6公斤提高了14.9%。

  2007年初,农业部设立“超级稻推广产学研结合模式示范”和“超级稻万亩连片单产700公斤示范”重大专项。在东北稻区,由沈阳农业大学牵头,组织有关科研与教学单位和部分粮食及种子企业,开展了超级稻推广农科教协作、产学研结合新模式的探索与创新。

  一年来,东北三省和黑龙江农垦总局联合建立超级稻万亩丰产示范片9个,千亩核心区12个,项目区超级稻辐射推广面积达到520多万亩,使东北地区超级稻发展呈现出多层次放大辐射的新格局。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