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外官员:“绿色奥运”将促进和展示中国可持续发展能力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荣燕、白瀛)第三届联合国非政府组织非正式区域网络/亚太地区研讨会28日在京开幕,会议以“可持续发展与绿色奥运”为主题进行研讨。与会中外官员表示,即将召开的北京奥运会对于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与环境保护都能起到重要的促进与展示作用。


  北京奥组委主席助理屠铭德说,北京奥运会的三个理念之一“绿色奥运”的主旨精神就是,在筹办奥运会的同时,不断改善生态环境,建设宜居城市,全面促进北京和中国环境保护工作,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他说,北京的空气质量已持续9年得到改善,全市林木绿化率达到51.6%。

  “前不久,国际空气质量监控机构已完成对北京今年8月空气质量的评估。结果表明,奥运期间北京空气质量良好,不会对运动员造成任何影响。”他说。

  北京奥组委工程与环境部副部长余小萱说,所有奥运场馆在建设中,都使用了节能又不破坏臭氧层的冷媒;共实施了358项环保技术措施;绿化总面积逾700公顷,超过了申奥承诺的场馆绿化面积占30%至40%的目标,达到60%;都实现了中水利用;都按照节能50%的目标建设。“北京奥运会确保善待环境的承诺已经初步实现。”余小萱说。

  他还介绍了北京市在天然气使用、机动车污染治理、绿化、工业污染治理、污水处理、垃圾回收等方面的环境改善情况,称主要环境目标都超过了申奥时的承诺。他说,北京是按照可持续发展的要求来筹备奥运会的,与此同时,筹备奥运会又促进了北京的可持续发展。

  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在视频致辞中说,1992年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通过《21世纪议程》后,中国根据国情组织制定了《中国21世纪议程》,这反映了中国对可持续发展原则的承诺。现在,中国将这些原则发展成为“绿色奥运”的理念,举办奥运会将是中国展示其实践这些原则的机会。

  联合国经社事务部协调司司长尼基尔?塞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绿色奥运”是个非常棒的理念。“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会成功,这种成功不是体现在金牌数量上,而是体现在可持续发展的价值上,这是公平、诚实的价值,也正是奥运会的价值。通过奥运会中国人可以展示他们取得的进步,尤其是在环境领域的成就。”他说。

  此次为期2天的研讨会由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和联合国经社事务部非政府组织处联合主办。联合国官员、亚太及世界其他地区10余个国家的非政府组织代表共50多人,以及中国80多家民间组织的近150名代表与会。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小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