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清华大学推出“网上机构与个人数字图书馆”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刘江)记者日前获悉,“十一五”国家重大出版工程项目??《中国学术文献网络出版总库》建设取得突破性成果,以提供个性化知识信息服务为特点的“网上机构与个人数字图书馆”系统正式建成。


  据《中国学术文献网络出版总库》的建设者、清华大学同方知网知识传播工程技术研究院研发人员介绍,随着网络化、信息化的飞速发展,过去单纯依靠网络检索获得信息的方式,已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更高层次的个性化知识管理与服务需求日益显现。

  清华大学同方知网知识传播工程技术研究院这次在全国26个省区市推出的“网上机构与个人数字图书馆”,是专门为各类单位和公务人员、管理人员、科研人员、技术人员、医务人员,以及其他各类需要知识信息服务的人员设计开发的个性化、专业化、自动化、实时性的信息资源服务系统。

  “网上机构与个人数字图书馆”以《中国学术文献网络出版总库》整合出版的国内9000多种期刊、60多万本博硕士学位论文、90多万篇会议论文、800多万篇报纸文献、1600多种工具书、2300种年鉴,以及专利、标准、科技成果等各类资源,以清华大学开发的知识管理系统为基础,通过多种个性化自由定制方式,实现了相关知识信息的实时、自动推送和获取。

  “网上机构与个人数字图书馆”还提供了强大的文献检索功能和各种专业信息统计评价功能。同时,操作方便灵活,可任选内容,自动显示,直接浏览,从而大大提高了信息获取效率与质量。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