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银华投资:为基金的投资行为说上两句

机构:银华投资
虽然是痛恨前期基金的不作为,甚至是故意砸盘,但还是被“救火队长”王岐山副总理的一句“基金也要讲政治”给雷到了。自从主管经济的新任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到证监会去转了转后,的确给市场带来了一股春风,股市也止住了不断下滑的势头,还可喜地出现了“井喷”走势。

但用一句“基金也要讲政治”来要求各大基金在现时情况下,不能做出危害股市稳定的投资决策,这似乎就有点违背市场规率了。

基金只是这次抛售大军中的一员,他们不抛并不代表其他人也会认同,如果其为了“稳定”而持股不售,那么股价的下跌也将影响基民的利益。他们是对股市负责了,但却对基民失信了。同时,看多与看空是一种市场博弈,如果硬要看空者坚守阵地,那么到头来不是死得很惨?再有,市场本身就充满了尔虞我诈,不能彻查真相者当然只有成为牺牲品。基金也是这个市场中的一员,那么他当然也应遵循市场规则。虽然有时我们也对基金的非理性行为感到愤怒与震惊,但这也算是一种市场形为,基金也会为其所进行的操作负责。所以,基金的操作就该是市场化的,而不能为了“稳定”而“稳定”。

如果非要为市场增加一个稳定机制,那么效仿香港设立平准基金,那道是一个不错的主意。想当年,香港政府为了对付“金融风暴”,不正是组建了平准基金吗,其在市场大量买入的行为给了投资人最好的信心支持,此后在“金融风暴”结束的若干年后才逐渐退出。“金融风暴”一役,让平准基金一战成名,不仅稳定了金融市场,最后还盈利收场,来了个皆大欢喜。如果我们也能搞个平准基金,在这种非理性时期出工出力,那么不仅可以正确引导股民的投资行为,还可以减少政策干预,那是何其美哉!

每个人对市场的判断都是不一样的,没有分歧那就没有波动。有人正是利用市场的恐慌才能拣到金子,就如罗杰斯就敢于在这种非理性下跌中发现机会并坚定买进;当然也有认为现在仍是高估阶段,于是有了不断的抛售出现。所以,正是有了分歧,才有了侯宁、水皮之流的“口水仗”,股票的定位并不是靠信念的支撑,而是多空分析、行动的结果。如果认为低了,那就该买入并持有;如果认为高了,那么离场也就是正确的做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