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白家粉丝融资一亿冲刺上市 打造非油炸食品航母

  白家粉丝股权融资一亿元冲刺上市

  打造中国“非油炸”食品航母

  随着“五谷道场”在方便面领域的陨落,白家粉丝在中国“非油炸”食品市场呈现出一支独秀的局面。4月28日,国内最大的方便粉丝生产企业??四川白家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家粉丝)联合世行美国-四川中小企业投资基金(SSIF)一起在北京宣布,白家粉丝将在夯实方便粉丝的同时,大举进军方便米线和“非油炸”方便面领域,打造中国“非油炸”食品航母,并将最快于09年年底在国内A股上市。

据介绍,为冲刺上市,白家粉丝将在08年启动上市前的最后一次私募融资,计划融资1亿人民币,用以完成上市前的整个股权布局,这将是方便食品行业近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私募融资,将会对整个市场格局造成重要影响。

  白家粉丝成为国内最大的方便粉丝企业

  据了解,白家粉丝是国内最大的方便粉丝生产企业,也是国内最大的“非油炸”方便食品企业,总部位于四川成都,成立于2001年,目前旗下主要产品包括白家系列方便粉丝、小城故事砂锅方便米线、努力餐烹饪料和抢抢吃风味佐餐菜,产品不仅畅销全国,还出口到包括到美国、加拿大、澳大利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在国际市场上能见度最高和最受欢迎的中国食品之一,近年来白家粉丝保持了40%以上的增长速度,占据行业45%的市场份额,不断夯实国内最大的方便粉丝企业的地位。

  白家食品数年来一直致力于特色方便食品和健康方便食品的研发生产,白家粉丝从四川的百年名小吃“白家酸辣粉”、“白家肥肠粉”发展演变而来,经历了从传统小吃到工业化食品,最终与主流方便食品融合,成为具有浓厚饮食文化特色,又极具现代消费形态的方便美食,得到了消费者充分认可,白家粉丝已经成为与方便面并驾齐驱的重要方便食品类别,在2008年3月中旬,相关权威部门认定“白家”为“中国驰名商标”,标志着白家粉丝正式进入中国知名方便食品企业行列,进入了一个全新的竞争发展平台。

  冲刺 A股上市白家粉丝08年欲融资1亿元

  在这次会上,白家粉丝宣布将在09年年底在国内A股上市,在09年4月份之前完成前期准备工作。据介绍,首选在国内A股市场上市,是因为白家粉丝的产品、品牌、企业形象在国内认知度、美誉度较高,是一笔巨大的无形资产,考虑到白家具有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龙头企业等资质,农副产品加工业和政府扶持“三农”、“名小吃工业化”和“非油炸”食品等概念、以及国家的扶持政策、国内A股市场的高市盈率等因素,在国内IPO的溢价比最高,故决定选择在国内A股上市。而在这之前,白家将在08年进行增资扩股和股份制改造工作。

  据白家粉丝董事长兼总裁陈朝晖介绍,白家粉丝的股权开始融资始于2005年,在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中国项目中心的牵线搭桥下,美国西部投资基金向四川白家投了3000多万元,是该基金在四川的最大一笔投资,对当时的白家粉丝来讲具有重要作用。陈朝晖认为,除了资金和公司运营方面的帮助外,引入风投也有利于优化财务结构,现金流得到极大改善。

  此次股权融资是白家粉丝上市之前的最后一次私募,计划融资1亿元人民币,这些资金将主要用于三个方面:成都总厂的技改工程、北京工厂的技改扩能工程和市场营销及品牌提升,白家粉丝将在此期间新建方便米线生产线,并将于2009年上半年开发自有“非油炸”方便面,以新品牌将“非油炸”方便面推向市场。

  美国?四川中小企业投资基金(简称“SSIF”)总裁、白家食品公司副董事长乔纳森•卡尔介绍投资白家的其中一个重要目标就是要推动白家公司上市,“公司股票的定价主要根据利润和资本回报率及其他更多的指标。通过SSIF在公司治理、经营方面的经验帮助白家快速达到上市的要求并向现代国际化企业发展。”

  据了解,SSIF的背景可谓“豪华”。SSIF总裁乔纳森•卡尔介绍,SSIF的投资方为德国复兴银行开发集团中国投资公司、纽约人寿国际公司、挪威基金、瑞典基金、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IFC)。

  白家粉丝扛起“非油炸”食品龙头企业大旗

  据了解,方便面市场2007年实现了489亿包的产量和357亿的总产值,占世界总量的50%。随着“健康”和“美味”潮流的兴起,传统的“油炸”方便面市场增速急剧放缓,相反,以“方便粉丝”和“方便米线”为主的“非油炸”健康方便食品却出现了暴发式的增长,白家粉丝正是在这样一种背景下得到了高速的成长。

  白家粉丝旗下产品除了已经具有成熟市场需求的白家方便粉丝,还有已经在全国公开上市的小城故事方便米线,以及即将进入市场的“非油炸”方便面,白家已经成为具有开发所有主流方便食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品牌建设能力,白家粉丝表示将通过此次融资和一年后的国内上市,打造中国最大“非油炸”食品航母,引领方便食品行业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据了解,白家粉丝07年曾规划收购“五谷道场”方便面,以迅速完成“非油炸”食品战略布局,但由于五谷道场债务结构错综复杂,资产评估进展缓慢,对白家所提拯救方案反应迟钝,加之中粮集团等企业中途介入搅局,在2008年3月白家粉丝取得中国驰名商标之际,白家粉丝主动宣布放弃了对五谷道场的收购计划,决定自主开发“非油炸”方便面。除此之外,白家在高调宣布将进军方便面领域的同时,还于今年4月正式整合云南过桥米线产业,打造方便过桥米线,并将最快于下个月推出方便过桥米线产品,在云南当地和食品行业引起极大震动。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