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交通银行百年华诞庆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4月23日,交通银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交通银行百年华诞庆典”,热烈庆祝交通银行成为我国第一家超过百年历史的民族银行品牌。吴邦国委员长为交通银行百年华诞庆典专门发来贺信。

  出席此次庆典的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全国政协副主席邓朴方、全国政协前副主席李贵鲜、国务院研究室主任魏礼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玉台、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和全国人大财经委原副主任委员周正庆等。

出席庆典的还有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国有重点企业、重点金融机构的负责人,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300多位贵宾和朋友。与会者对交通银行的百年华诞表示了热烈祝贺。

  一个世纪前的1908年,交通银行承载着“收回轮、路、电、邮经营权,振兴民族经济”的使命,诞生于民族危亡之际,以成功收回京汉铁路路权为开端,为民族和国家的振兴一直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并作为中国早期大型银行和发钞行,在中国近现代金融史上具有特殊而重要的地位。为适应改革开放的需要,1986年,作为金融改革的试点,国务院批准重新组建交通银行。重新组建后的交通银行成为中国第一家全国性的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2005年,交通银行在香港联交所成功挂牌上市,成为首家完成财务重组、首家成功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的国有大银行和首家在境外公开上市的中国内地商业银行。2007年5月15日,交通银行成功登陆A股市场,完成了国内首家在境外上市的中资商业银行的回归之旅。

  交通银行几度沉浮、凤凰涅?的兴衰史,既是中国社会世纪沧桑和中国银行业百年变迁的一个缩影,更是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的一个写照。经过百年的沧桑洗礼,今天的交通银行总资产超过2.1万亿元人民币,总市值位列全球银行前20位,已经成长为一家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金融机构。遍及全国145个城市的2600多家网点,分布在中国的经济发达地区。此外,覆盖全球著名金融中心的境外分支机构则遍及香港、纽约、东京、新加坡、伦敦、法兰克福、首尔和澳门等地,为交通银行积极参与国际金融市场提供了便利条件。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在庆典致辞中说:交通银行在中国金融史上镌刻下永久的印记,留存下辉煌的足迹。纪念交通银行成立100周年,不仅是交通银行的一大喜事,也是中国银行业的一大盛事!中国银行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希望交通银行与其他各家银行一道,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自主创新的大道上奋勇前行,为中国银行业的不断进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交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在百年华诞庆典上表示:回首百年,交通银行的兴衰,始终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交通银行的成长,始终与经济和社会的进步息息相通。交通银行艰苦创业、科学发展的成长史,是与民族金融业共同进步的历史,也是与经济社会共同发展的历史!今天的交通银行,已经成长为一家有一定影响力的金融机构,并正向一流公众持股银行和最佳财富管理银行的目标阔步迈进!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