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亚行报告称将重点支持中国环境保护和共享式增长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韩洁、罗沙)记者28日从亚洲开发银行获悉,在亚行新制定的与中国的合作战略中,促进均衡、共享式经济增长与加强环境保护成为重中之重。

  新批准的亚行《2008-2010年中国国别合作伙伴战略》还强调鼓励更多私营部门参与消除贫困的工作,提升区域合作水平,加强中国与亚行的合作,更好地发挥中国在促进亚行向亚洲其他经济体提供援助过程中的积极作用。


  亚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罗伯特?魏图表示:“中国的减贫工作仍然十分艰巨。可持续发展对此十分重要,但如果不能有效应对环境恶化、贫富差距拉大和资源紧缺,可持续发展也无从实现。”

  《国别合作伙伴战略》是亚行与其发展中成员体合作的主要业务规划文件,也是在国别合作伙伴战略实施期间监督和评估亚行绩效的工具。

  据悉,本期《国别合作伙伴战略》设定的目标,旨在支持中国政府“十一五”规划制定的节能和环境保护目标。本期国别合作伙伴战略确定的重点部门包括交通、能源、供水和卫生、农业和自然资源、金融。

  亚行将在本期国别合作伙伴战略下把年度贷款额度提高到15亿美元,年度赠款额度提高到2000万美元,以资助国别合作伙伴战略下的各发展援助项目。

  为实现共享式和均衡经济发展,本期国别合作伙伴战略将以贫困省份为重点,促进城乡均衡统筹发展。本期国别合作伙伴战略还将提升基础设施和能源的使用效率,强化环境管理。

  中国将参与亚行的区域合作规划,在本期国别合作伙伴战略下促进贸易和投资,推动区域公共卫生的发展,稳定区域金融。中国还将推动基础设施融资领域的公私合作,帮助强化金融部门的发展。

  据介绍,上一期国别合作伙伴战略的重点是通过让经济增长更多地惠及贫困人口,来实现益贫式增长。在上一期的国别合作伙伴战略中,亚行总共向24个公共部门项目投资42.6亿美元,提供了4.967亿美元的技术援助赠款以及3.957亿美元的私营部门项目援助。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