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国农民工法律援助机构已受理案件5148起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隋笑飞)截至今年3月底,中国各专门的农民工法律援助机构共接待咨询36164件,涉及农民工近15万人次,涉及金额约8亿元;共受理农民工案件5148件,涉及农民工12457人,涉及金额约1.3亿元。


  这是记者从28日在京举行的推动律师深入参与农民工法律援助项目 总结暨推进会议上获悉的。

  同时,各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门机构积极向农民工开展普法工作。截至今年3月底,中国各专门机构共举办普法宣传培训活动180次以上,直接培训农民工3778人,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和维权手册73900多份,直接受益人群超过10万人。

  2006年1月,全国律师协会和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共同设立“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基金”。2006年9月,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优秀学子”项目支持河北等6个省建立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门机构。2007年初,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支持下,由比利时政府出资,陕西、四川等15个省建立了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门机构。

  目前,以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门机构为基础、以专业和专职律师为骨干、以志愿律师相配合的遍布21个省的律师志愿参与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的网络已初步形成。
(责任编辑:悲风)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