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工商银行:市场急先锋决定上涨空间

  股指在政策救市的组合拳下“井喷”之后,两地市场短期明显又陷入迷惘之中。技术上,股指需要横向震荡等待五日均线上移后的支撑。整体来看,股指短线快速反弹之后的震荡整固,有利于消化低位获利筹码。但是后市股指究竟还能反弹多高呢?这就将取决于政策利好有没延续性,及各机构对于政策导向如何领会和配合。


  作为一般投资者,只能去根据盘面动向来分析机构是欲上还是下的意图。在目前股指是上或下都方向不明的震荡阶段,建议投资者应重点关注银行股的动向。在本轮反弹行情前夕,银行股率先于大盘企稳上行,是多头主力的先锋部队。所以多头主力要想发动二轮上攻,离不开银行股的再次上攻。

  特别是银行股整体业绩和增长幅度,均远远高于其它行业。银行作为最能够直接分享国民经济高速增长的行业,在我国经济还将能保持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历来是国内外大机构配置的重要对象。所以银行股后市仍将具备担当引领大盘继续反弹急先锋的重任。如果认为大盘有再次反攻3600点以上的能力,那么抓住银行股应该不会出现跑输大盘的遗憾。因此建议关注其中的龙头股工商银行(601398)!

  业绩快速增长银行龙头地位难变

  工商银行的2007年报业绩数据支撑了研究机构对其的推崇。工商银行2007年期末资产规模达到86843亿元,同比增长15.6%。存款规模同比增长9.04%,贷款规模同比增长12.17%,利息净收入同比增长37.3%,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增长110.4%,拨备前利润增长46.9%,净利润增长66.4%。全年摊薄实现ROE1(股权收益率)5.08%,EPS(每股收益)0.24元。4月10日,工商银行披露的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称,预计工商银行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在50%以上。

  申银万国针对工商银行年报的分析指出,利息收入为工商银行贡献了超过一半的业绩增长,其中间业务也值得看好。2007年工商银行在手续费和佣金净收入上实现了110%的增长,其在营业收入中的占比也提升到了13.6%。对于2008年,申银万国认为工商银行的中间业务依然可以保持稳定快速的增长。申银万国预测,未来随着低收益率重组贷款的逐步到期,工商银行利差仍有继续提升的潜力。其2008、2009年的净利润增速将分别达到45%和25%。

  中金公司的研究报告则表示,如果剔除125亿元一次性员工成本的影响,工商银行2007年净利润增速将达到92%,盈利超出市场预期约11%。

  资产质量稳步提升具备安全边际

  申银万国的研究报告认为,工商银行的资产质量持续改善,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呈现双降。公司五级分类口径下的拨备覆盖率实现了超过100%的目标,达到了103.5%。2008年,预计不良贷款仍有继续双降的可能。

  同时,招商证券在研究报告中指出,工商银行的负债结构已得到优化。贷款结构上看,工商银行及时退出一批高污染、高耗能和产能过剩行业的低素质企业贷款,相应增加了对重点基础产业、现代制造业、新型服务业、自主创新、节能环保等领域的信贷投放,增加了小企业和消费信贷等高收益、战略性业务领域的信贷投放,其中小企业和消费信贷增量占到全部境内分行贷款增量的55.2%,个人贷款占比达到18.5%,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占个贷的比重达到71.3%。票据贴现占比则由年初的11.3%降至6.2%。中金公司提示说,A股战略投资者减持的风险也应被关注。目前工商银行A股2008年市净率和市盈率分别为2.62倍和16.6倍。在11.5%的股权资本成本下,当前股价隐含的永续增长阶段ROE和增长率分别为12.0%和3.6%,如果经济不出现大幅下降,具备一定安全边际。

  该股4月27日战略投资者配售上市“利空”已尽,后市更有望轻装上阵,引领大盘再冲3600点之上。投资者可给予重点关注!其股价能否站稳7元之上,将是决定股指能否重上4000点的关键。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万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