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上海建工:参股券商 大订单不断

  在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由3‰调整为1‰以及融资融券后期将要推出的双重大利好刺激下,市场上周开始被全面激活,其中又数券商股最为风光无限。盘面上看,国金证券、太平洋等券商人气龙头连续涨停逼空,吉林敖东等参股券商品种也是大幅活跃,券商股王者归来迹象非常突出。
如此格局下,我们认为,在政府连续出台实质利好引导下,市场后期有望恢复信心,走出不断上扬行情,其中大手笔投资券商的参股券商品种作为目前的主流热点尤其值得我们重点跟踪关注。上海建工(600170),手握东方证券9629.06万股,占该公司3%股权,是两市最实质的参股券商龙头之一。此外,公司作为建筑行业的龙头企业,去年来大订单不断,前期更是中标3.5亿元大订单,成长前景不俗。走势上看,该股连续放量拉高后,本周一缩量回抽5日线,后市有望继续走高,建议重点关注。

  手握巨额东方证券增值潜力巨大

  从上海建工2007年年报披露看,公司持有东方证券9629.06万股,占该公司3%股权,而该部分股权最初投资成本为10993万元;如果按照这一成本,那么该东方证券每股股权成本才相当于1元左右。虽然目前东方证券还未上市,但参考二级市场券商股动则数十元的估值看,对东方证券的股权投资收益可谓是相当惊人的,而且考虑到该股7亿多的总股本,接近一亿股的东方证券股权使得上海建工的券商概念异常突出。

  资料显示,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综合类证券公司,2007年7月,公司在中国证监会组织的证券公司分类监管评分中获得A类A级。公司资产质量优良,业务品种齐全,涵盖了证券承销、自营买卖、交易代理、投资咨询、财务顾问、企业并购、基金和资产管理等众多领域。公司经营业绩逐年提高,行业地位大幅上升,各项经营指标都已进入行业前20名,行业地位突出。如此看,作为持有大量东方证券股权的上海建工600170来说,潜在的增值空间巨大。

  集世博、迪斯尼等多重题材大订单不断

  公司是上海乃至全国建筑行业的龙头企业,上海市的许多标志性建筑如金茂大厦、东方明珠、上海大剧院、杨浦大桥等都是其承建的杰作。因实力过硬使其获得过多项科技成果奖和建筑工程鲁班奖。07年,投资额超过200亿元的上海世博会场馆工程启动后,公司频繁接到大额订单,实质性受惠于世博会。2007年年报披露,报告期内公司新签合同额达到413亿元,同比增长42%;营业收入达250亿元,同比增长19%。08年,公司计划确保新签合同额达420亿,并力争有所突破,营业收入280亿,连续不断的新签大订单使得我们可以对公司的中长期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此外,值得重点关注的是,公司在4月24日发出公告,上海建工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上海市第二建筑有限公司于近日中标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门诊医技干保综合楼和地下停车库工程(建筑面积约82918平方米),中标价为人民币35803.5702万元。这些都为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增加了强劲的动力,成长性不凡。

  调整到位新一波拉升一触即发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作为拥有参股券商、世博等多重题材亮点的黑马品种,市场人气较高,深得机构投资者青睐。图形上看,该股连续温和放量拉高后,本周一缩量回抽5日,调整到位明显,后期有望再起升浪,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