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长力股份:参股东海证券的白马股

  政策利好组合拳后,券商概念股风生水起,长江证券在大盘大幅回调下仍走出第二个涨停。但在几大券商股连续大涨后追高不是明智选择,反而可将机会放在参股券商概念股身上。特别是其中一些参股券商还有上市预期的品种,未来发行价的高低对于增厚原始股资产的多少存在巨大想象空间,股价涨幅可能更高于纯券商股上涨的幅度。
建议关注长力股份(600507),因为公司持有东海证券2.97%股权,投资成本仅3000万元,由于东海证券董事长朱科敏去年表示,公司计划在08年下半年公开上市。这是券商中难得有明确上市预期的券商。这样东海证券上市预期对股价巨大的提振作用急待市场挖掘。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的业绩同样可圈可点,年报披露,公司07年成功实现主营收入1320007.46万元,同比增长321.12%,净利润同比增长335.18%,每股业绩达到0。41元,是典型的低价白马题材股。此外,公司通过定向增发实施整体上市做大做强,以及一系列收购措施占领上游资源所带来核心竞争力的提升都值得我们深入挖掘。

  一、3000万竞得东海证券2.97%股权

  公司07年年报显示,公司持有东海证券2.97%股权,投资成本仅3000万元,使其具有实质性的券商概念股。近期券商股是市场最为火爆的热点,在各大券商竞相涨停赚钱示范效应下,各路资金大幅涌入,板块量能的堆积使得行情有望反复活跃。这同时也给券商影子股带来绝佳的炒作机会,长力股份3000万竞得东海证券2.97%股权,低成本高收益对股价的提振作用急待市场挖掘。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的业绩同样可圈可点。年报披露,公司07年成功实现主营收入1320007.46万元,同比增长321.12%,净利润同比增长335.18%,每股业绩达到0。41元,是典型的低价白马题材股。

  二、收购上游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

  去年6月,公司以2550万元收购南昌钢铁所持有的紫金天鸥矿业30%股权,该公司拥有嶂铁矿区下告段的铁矿,矿山铁矿石资源储量为3000.5万吨(可开采37.5年)。12月26日再度公告,公司以470.13万元收购渣业公司47%的股权,以1433.21万元收购南冶公司100%的股权,以2559.25万元收购亚东公司25%的股权。3000万元收购平煤集团天蓝能源发展公司13.62%的股权。公司受让此部分股权后,参股平煤集团,平煤集团可确保每年供应给公司30万吨以上主焦煤的供应量。公司通过一系列收购上游资源的措施,在降低公司采购成本的同时,还可获得可靠的投资收益。

  三、整体上市增发提升核心竞争力

  公司目前国内同行业中拥有“冶炼-轧制-成型”完整生产线的三家企业之一。长力股份通过定向增发后,已成功实现大股东南昌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的整体上市。目前长力股份拥有炼焦、烧结、炼铁、炼钢、轧钢、弹簧成型,从钢铁到汽车零部件的产业链系统,生产流程进一步优化。近期公司有意公开增发不超过15000万股,募集资金实施改扩建项目,达产后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实现跨越式发展,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

  二级市场上,公司身兼金融等多重题材,其流通盘较小,目前股价也仅7元出头。作为一只业绩优良的白马低价股,暴跌后具备了较强的价值回归意愿。走势上,该股连续三日底部放量,新增资金做多冲动明显。而近期券商概念股的良好表现有利于该股后市的发力,重点关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