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哈投股份:参股金融龙头 业绩暴增

  两市大盘今日低开后冲高回落,全天以弱势震荡走势为主。受近日公告业绩大幅预增影响,隆平高科连续涨停,带动农业板块成为今日市场热点。由此可见,经过前期市场大幅下跌后,业绩预增板块个股的投资价值得以显现,正在受到市场抄底增量资金的重点关注。
随着预约年报公布日期临近,业绩预增166倍的哈投股份(600864)短期也应值得关注。

  公司是哈尔滨市最大的地方发电、供热企业。热电产业属于朝阳产业,随着我国城市化建设和房地产开发的增长,会促使民用采暖和生活用热需求迅速增加,公司未来发展前景良好。值得关注的是,公司从1995年起出资5050万元参股民生银行2.53%股权。07年中报披露,报告期末公司持有民生银行(600016)2.19亿股(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初始成本4225.27万元。根据新会计准则要求,哈投股份应将该等投资转入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和交易性金融资产中核算,由此将增加2007年1月1日的哈投股份所有者权益21.48亿元。哈投股份除买入民生银行及入股泰阳证券外,还掌握有许多上市公司的部分股权。从哈投股份三季度报告来看,截至去年9月30日,哈投股份还持有大量交易性金融资产,包括南京银行和交通银行等。公司拟出资8.52亿元购买方正证券拥有泰阳证券1.065亿元的出资额,占泰阳证券注册资本的10.135%。公司还参股公司黑龙江新世纪能源有限公司主营垃圾发电,并从事风能、太阳能等新型环保能源的开发和利用,2006年该公司净利润152万元,为公司贡献投资收益68万元,占当期净利润37.82%。公司投资2.66亿收购俄罗斯四家公司股权并增资森林采伐项目,固定资产投资25052万元(含股权投资),流动资金1697万元,建成达产后将每年为公司贡献净利润约4780万元。由于拥有森林资源的长期租赁经营权,森林资源的长期升值,有望给公司带来一定的投资回报。根据公告显示,公司年报预约公布日期为2008年4月30日。而根据之前公司发布业绩预告显示,因出售民生银行股票、交易性金融资产投资收益增加和主营业务增长,公司预计2007年度业绩同比将上升166倍以上。

  二级市场上,近期增量资金持续流入明显,在今日大盘震荡调整过程中,该股逆势继续走强,表现出了极强的上涨欲望,随着年报公布日期临近,值得投资者关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