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广东将大幅增加财政补助减轻农民看病负担

  新华网广州4月28日电(记者杨霞)为进一步缓解农民“看病难、看病贵”难题,广东省今年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财政补助比上年翻一番,达到25亿元,从而使农民住院补偿封顶线可达3万元以上。

  记者28日从广东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了解到,从今年起,广东省将分两年提高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人均筹资标准,今年达到人均筹资100元的标准,明年再提高到110元。


  据测算,今年广东省财政对新农合的扶持资金将达到25亿元,比上年翻一番。市县财政补助资金也将增加60%。农民个人缴费部分今年仍是不低于10元,明年最低标准将从10元提高到20元。

  对于广东省农民来说,这一“利好”政策将意味着,提高了报销比例和补偿封顶线,住院可以报销更多的医药费,住院补偿封顶线达到3万元以上。

  今年上半年,广东全省农民将全面“享受”到新农合实行县内住院费用在医院即时补偿的便利;今年还将把部分慢性病、地方病、精神病等特殊病种的大额门诊费用、白内障手术、住院分娩费用纳入合作医疗报销范围;同时将推行在乡镇卫生院、村卫生站门诊统筹补偿制度,提高农村卫生资源的利用率,使农民小病不出村、不出镇。

  卫生部门还表示,将切实加强新农合基金监管,完善新农合基金使用和补偿公示制度,保障农民群众的参与权、知情权和监督权。同时,加强定点医疗机构监管,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