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油价上涨 > 石油价格相关评论

美国:高油价推动小型车及酷越车走俏

  伴随着国际油价一路高企,美国汽车市场上低油耗的小型车及酷越车(CROSSOVER)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据美国汽车数据公司最新公布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美国汽车市场上大型运动型多功能车(SUV)的销量同比锐减28%,而微型车的销量则上涨了32%。


  曾经因为动力不够强劲而被美国消费者冷落的配备4缸发动机的经济型轿车如今成为美国市场的新宠。美联社报道说,虽然目前配备6缸发动机的汽车仍占据美国汽车市场的主要份额,但今年第一季度,4缸发动机汽车的销量已经占到38%,为2002年有相关统计数据以来的最高值。

  美国一家汽车信息网站的分析师杰西·托普拉克预测,4月份的新车销售中,这种经济型轿车热销的趋势将更加明显。他认为,出现这种趋势的最主要原因就是近期油价的再次加速上涨。

  有业内专家解释说,其实,由于酷越车的出现,SUV的销售从2005年开始就已经呈现疲软态势。酷越车秉承SUV的设计风格,但其底盘较轻,油耗较低。业界预测,今年美国市场上SUV的销量将比2003年最辉煌时的300万辆减少一半。

  美国的汽车生产商显然无法适应如此之快的产品转化速度。例如,目前克莱斯勒在美国市场上销售的汽车中有74%是卡车和SUV,而丰田汽车这一比例只有42%。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