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陈景河高调画饼 紫金矿业上市暴涨203%遭停牌

  4月25日上午9:30,上海证券交易所,随着董事长兼总裁陈景河的一记鸣锣,紫金矿业(601899.SH;02899.HK)报出9.98元的首日开盘价。与此同时,香港证券市场,紫金矿业遭遇大幅下挫,由开盘8港元直落到7.36港元,跌幅高达5%。


  决然迥异的两市表现,令这个横跨A+H股、上海期货交易所、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金矿悬念重重。

  惊现“妖”势

  在发行伊始就受人瞩目的紫金矿业,在首登A股的早盘平静高企、回落、温和的换手之后,下午猛然发力:

  13:19,换手75%,合计买盘3700万手,达卖盘的5倍!

  14:23,股价直冲21.6元,涨幅激增202.96%!买盘累计达卖盘的70倍!

  14:26,因股价“异常波动”被上海证券交易所临时停牌!

  14:55,恢复交易,股价直泻,涨幅迅速缩水105%!

  15:00,在短暂回调喘息后,紫金矿业收报13.92,涨幅仍达95.23%。

  短短1小时零9分钟,紫金矿业能量展示尽然!

  收市后,紫金矿业董事会秘书郑于强向记者表示:“公司对这种恶意炒作表示坚决反对,希望监管部门严查。”

  陈景河勾画远景

  也许这根本不为陈景河料到!

  几个小时前,紫金矿业工作人员及全场道贺嘉宾还在为9.98这个开盘价喝彩,并称其为“99金”!而陈景河也交口称赞:“这是个好数字!”尽管也许陈并不很满意:“这个开盘价是有着公司业绩作支撑的,但随着紫金矿业公司持续高速的增长,相信股价会有更高的增长。”

  “而在全球范围内寻求资源能源投资、建立海外重要矿产的供应基地,发展世界级国际化公司依然是紫金矿业的目标。”陈景河为40倍市盈率开盘价的紫金矿业勾画远景。

  他表示,A股上市后,随着资金规模的扩大,紫金矿业也将做相关发展战略的调整,将更倾向于收购已经成熟或正在运营的成熟的海外黄金企业:“要保持公司的快速增长,并时刻寻找"1+1>2"的机会。”

  “4年前H股刚刚上市,已经募集到12亿元港币,而到2007年底,已经达到70亿港币。此次A股上市将募集到50亿,相信未来的2~3年将远远超过100亿。”陈景河对坚持“国内+海外并购发展策略”的紫金未来充满信心。

  尽管紫金矿业网上发行受到追捧,中签率为0.37%,但只有164家机构参与紫金矿业的网下配售,网下冻结资金也只有1200亿元,表明很多机构对紫金矿业的中线走势并不看好。

  机构资金转向

  香港大福证券分析师刘博洋表示,紫金的港股市场表现主要是近期市场获利回吐拖累。

  而海富通期货基金经理李静远则表示,“紫金矿业A股上市正当时,目前股市开始反转,而黄金板块属于热门板块,受市场追捧是早晚的事。”

  中信金通证券注册分析师钱向劲认为:“A股资金产生了分流,而在走向比较稳定的情况下,市场依然有着炒新情结。”东方证券权证研究分析师黄栋也表示:“市场资金充裕,急剧需要寻找一个突破口,近日权证日均涨幅20%,而这在新股无涨跌幅的限制下,仍然显得微不足道。”

  4月25日当天,紫金矿业H股以7.61港元收盘,下跌3.91%。而沪市紫金矿业遭遇的这场极具戏剧性的集体资金起义似乎并未完结。 (来源:经济观察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景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