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炼油巨亏中石化首季净利降66%

  正如此前中国石化(600028.SH)一季度“净利润下降50%以上”的预警提示那样,今日公布的中国石化一季报并不出人意料。按中国会计准则和国际会计准则,中国石化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分别下跌65.78%和69.09%。


  按中国会计准则,一季度中国石化营业收入为3320亿元,同比增长2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7.01亿元,下降65.78%;每股收益为0.077元。按国际会计准则,中国石化一季度净利润为61亿元,比高盛预计的94亿元要少33亿元。

  就市场所关注的中国石化炼油业务亏损情况,一季度的数字显示出“高买低卖”对企业利润的吞噬。中国石化一季度炼油营业利润为-254.67亿元,而去年同期为43.87亿元。国际油价不断上涨,给中国石化这家80%以上原油从境外购入的企业带来巨大的采购负担。

  此前,中国石化将74亿元财政补贴计入一季度收入。分析师认为,这表明中国石化已经预计到一季度盈利的困难性。同时,国家也看到中国石化等国内大型石油企业在油价高涨中所承担的保供责任,制定了包括进口成品油增值税减免和每月发放补贴等在内的措施。后一优惠政策从4月1日起实施。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