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大资金强行拉高玉米

  本报记者王璐发自上海

  昨日,大连玉米摆脱了一个多月来的区间震荡,0809合约收涨1.97%至1815元,0901合约收涨2.39%至1972元,周一CBOT电子盘中,7月玉米亦涨逾2%。就在豆类油脂纷纷偃旗息鼓延续调整的时候,玉米的大幅拉升表现非常抢眼,玉米的走强与其他农产品的疲软表现形成鲜明对比。


  大资金介入玉米强势突破

  大连玉米在开盘后快速拉升,成交非常活跃,大资金介入迹象明显。

  0809合约成交量从之前的4、5万手一跃跳升至约15.15万手,0901合约成交量亦从前一交易日的42万手激增至约112.2万手,持仓量自43万手左右大幅增加至60.5万手左右。玉米总持仓106万手,日增仓19万手。

  在多头疯狂推动之下,技术面上看玉米已形成突破,资金拉动的作用异常明显。国金期货分析师张如指出,目前来看,玉米市场已有大资金进驻,其走势有望超过大豆。

  东北粮食外运难是重要原因

  从国内基本面来看,玉米播种面积减少不多,总体平稳;需求情况在短期内也不会有太大的改善。张如表示,现阶段推动玉米大涨的主要还是运输情况可能造成的供应短缺。

  今年5月1日至6月30日,铁道部将集中60天时间为东北地区集中抢运1000万吨粮食,以最大限度地解决东北粮食外运难问题,稳定我国南方稻米价格。这一举措将挤占运输资源,影响到未来北方玉米外运,南方玉米可能供应不畅。张如介绍称,目前东北国产大豆几乎已消耗殆尽,不存在外运问题;玉米外运则是炒作的关键,成为促使资金做多玉米的重要原因。

  美国玉米播种面积可能减少

  国际市场上,美国玉米播种面积减少预期日益加强。据悉,潮湿寒冷天气已令美国玉米播种进程远远落后于五年均值,这将进一步缩减美国玉米种植面积,加剧供需紧张。

  国际谷物理事会(IGC)称,2008/2009年度全球玉米产量预计为7.62亿吨,低于上年的7.75亿吨;消费高于上年的7.74亿吨;期末库存将从上年的1.14亿吨降至9300万吨。供求因素推动资金做多玉米市场。根据CFTC数据,截至4月22日当周,指数基金在玉米期货和期权的多单为496,282手,较前一周增加2467手;净多单较前一周增加3299手。

  国内玉米或走出独立行情

  随着行情逐步启动,国内玉米市场与外盘的联动性还将有所加强。但对于玉米能否大幅度走强,市场仍有些犹疑。张如表示,后期玉米能否继续上涨,需要看资金推动后市场的人气走向如何。当前玉米库存情况良好,国家仍有通过宏观调控打压价格的可能;饲料需求也因疫情的影响,短时间难以振作。张如认为,外盘对国内玉米的影响很难超过大豆。东证期货分析师林慧也指出,玉米是个大品种,其上涨行情还需要多个因素的共同配合。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