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元下跌不改反弹趋势

  本报记者郑步春发自上海

  连续下跌的欧元忽然止跌,周一有所反弹,截至北京时间周一19:53,欧元从上周五的1.5590美元涨至1.5643美元,稍前最高为1.5687美元。美元指数则从72.81跌为72.62。
非美货币中,只有日元兑美元小幅下跌,最新为104.55对1美元。

  多头见好就收美元下跌

  美元忽然回头下跌多数是因为技术面超买,也有基本面原因,但不是主要的。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周一讲话打压了美元,他表示:欧洲央行“关注”汇率的剧烈波动对经济潜在影响。

  近期一些做空欧元/美元的投资者见好就收也打压了美元,市场之所以前几天推升美元是赌美联储不太可能减息50基点,但这种事很难讲,所以一些获利盘便兑现,害怕美国万一减息幅度达50个基点。

  另外,由于美元兑欧元已连续三天上升,升幅很大,而美元基本面其实也没特别改善之处,只是因为市场对美联储减息预期下调,而该预期之所以下调并非来自经济指标,而是来自油价屡涨,所以当美元升幅较大时,走势就容易反复。

  欧元逢高沽空机会较大

  欧元兑美元上升楔形已失守,而周一可视为反抽,不排除反抽后进一步下跌的可能,这也是符合经典技术分析的。因此,近期投资者可趁欧元反弹时开出美元空单,一般机会大于风险,至少从中线来说如此。

  近期美国朝野对格林斯潘的宽货币政策颇有微词,这一定会影响伯南克决策。从个人性格上来看,伯南克和格林斯潘前任沃克尔(PaulVolcker)更像,对通胀容忍度较低。在1980时时,沃克尔为打击通胀,曾将利率调高至匪夷所思的20%,当时美国通胀率不到10%。

  如果伯南克考虑到格老教训,那么这次减息25基点可能就此打住,这或对美元中长线利多,做多美元惟一风险将是美国楼市危机全面向信用卡、车贷或其它类型债券蔓延。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伯南克立场将出现反复,美元也可能进入新一轮下跌。

  作为投资来说,就算美元面临最坏情况,但暂时美元还能上涨,等届时数据渐渐印证这种最坏情况极可能再出现时再退场不迟。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林斯潘 | 沃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