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抛错中石油?巴菲特周六要为3万人上课

  本报记者于春敏发自上海

  正当国际著名投资家罗杰斯高调唱好A股的言论引起国内市场广泛关注之时,世界的另一端,人们正将目光投向因“错误地抛售了中石油”而被罗杰斯“批评”的巴菲特。本周六(5月3日),巴菲特的旗舰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将召开年度股东大会。
在次贷危机阴霾笼罩、投资者信心明显不足的背景之下,这位股神将在股东大会的演说上发表什么高见?与此同时,他如何看待抛售中石油?这无疑都成为众所瞩目的焦点。

  毕竟,每年,投资者仅有两次机会能够看到或听到股神巴菲特发表对下一波投资机会和股市行情的看法:一次是他为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所撰写的“致股东信”中,还有一次就是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发表的演说。

  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预计将有3万人参加今年的股东大会。按照惯例,巴菲特和他的黄金搭档芒格共同应对的长达五六个小时的问答环节,无疑是每年会议的高潮所在。据介绍,今年的股东大会,巴菲特和芒格必定要被问及的问题主要包括如下几个:其一,已经造成了经济巨大骚乱的次贷危机将会如何演绎?会带来哪些影响?其二,关于伯克希尔公司去年底新开始的债券保险业务的更多细节。其三,已77岁高龄的巴菲特在该公司的接班人问题。

  “致股东信”两大关键内容

  巴菲特通过演说给投资者怎样的启迪目前尚不得而知。但是,在他发表演说的前夕,罗杰斯对他的投资操作提出置疑之际,我们一同看看他在日前的“致股东信”中对抛售中石油、对投资的一些看法,或许也会有所启发:

  抛售中石油是因已物有所值

  在给股东的信中,巴菲特表示,在金融投资领域,公司2007年的表现十分出色。他们持股比重最大的四家公司美国运通、可口可乐、宝洁和富国银行中,前三家的每股收益分别上涨12%、14%和14%,仅富国银行由于房产泡沫而略微下滑。

  他同时指出,去年,他们做了一笔大抛售。2002、2003年公司以4.88亿美元购入中国石油1.3%的股份,按当时价格,中石油的市值约370亿美元,而他和芒格认为它价值约1000亿美元。去年下半年,中石油市值涨到2750亿美元,他认为这个估值水平和其他大型石油公司相比已物有所值了,所以便将手中的股票以40亿美元全部卖出。

  投资对象须具备四大特征

  谈及投资对象的选择,巴菲特表示,芒格和他正在寻找具备如下条件的企业,只有具备这些条件的公司才能最让他们兴奋:属于我们了解的领域;有持续发展的潜质;有能力并值得信赖的管理层;合适的价格。

  对于具有上述特征的公司,他们倾向于买下整个公司,或者如果管理层是他们的合作伙伴的话,至少80%的股份。如果无法掌握控制权,他们也乐意通过股票市场,仅仅购买一小部分股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 罗杰斯 | 希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