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辞职门”后续:中航油治理获SIAS肯定

  公司昨日任命新独董,接替此前因不满公司管理层决策而辞职的独董林学芬

  ⊙本报记者 陈其珏

  “中航油独董辞职事件”有了新进展。上海证券报记者昨天从中航油获悉,公司高层昨天与新加坡证券投资者协会(SIAS)主席David Gerald进行了会面,后者在会晤后表示,看不出中航油在当前披露和透明度标准方面有什么明显的纰漏。

此外,公司董事会已任命王家园博士接替林学芬为新的独立董事,任名于昨天起生效。

  上周,曾帮助中航油成功重组的独立董事林学芬突因不满管理层决策而辞职,拥护少数股东权益的新加坡证券投资者协会就此要求中航油作出澄清。

  昨天,曾致函中航油董事长林日波表达质疑的David Gerald在双方会晤后表示,“事实上,中航油提供了一个令股东和董事会可以充分审核与平衡的环境。董事会包含4个来自母公司的代表,2个来自BP的代表和3个独立董事,由此,控股公司在董事会中处于少数。这在中国公司中相当少见。”

  他同时期待中航油能很快任命一个全职的CEO。

  中航油昨天任命了新的独立董事王家园,以接替林学芬。王同时也被任命为审计委员会和披露委员会主席,以及提名委员会和薪酬委员会成员。

  据中航油有关人士介绍,王家园拥有作为新加坡上市公司董事的深厚经验。和上周辞职的前任独立董事林学芬一样,他也曾是公司治理评估委员会的成员之一。公司治理评估委员会于2005年6月成立,主要负责审核中航油的公司行为,提出改进公司内部控制和治理的建议。

  “王博士在国际商业和公司治理行为方面的经验丰富。由于他过去曾是公司治理评估委员会成员,他对中航油的业务和历史也相当熟悉。我们期盼他今后为集团作出贡献。” 中航油董事长林日波如此评价王家园此次赴任。

  记者了解到,王家园目前是新加坡富士赛路克斯公司新加坡软件中心的中心经理,该中心有130名职员。他也是国侨办海外专家委员会的成员。2005年至2006年,他是AIDS商业联盟的创始主席,该组织是新加坡保健促进局为推广人们在工作上对艾滋病的意识而成立的组织。

  资料显示,王家园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拥有工程系一等荣誉学位(电器与电机工程)。他也拥有斯坦福大学电机工程硕士学位和工程学博士学位。基于他对新加坡劳动运动的贡献,他于1988年获颁劳工之友奖。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