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越南惊现大米抢购潮

  据新华社4月28日电

  受越南国内大米储备短缺谣言的影响,胡志明市数千名消费者周末抢购大米,造成米价进一步上涨。

  法新社28日报道,胡志明市数千名消费者26日上午涌入超市和街边店铺抢购大米。一些居民和餐馆经营者把10千克袋装大米用摩托车运回家。


  抢购风潮下,不少超市和商店的大米迅速售空。至少一家连锁超市采取限购措施,规定每名消费者最多购买1袋大米。一些批发商开始囤积粮食,导致一些买不到米的消费者转而抢购面条,继而又让人们担忧粮食短缺,加剧了抢购风潮。

  针对抢购大米现象,越南总理阮晋勇28日说,作为世界第二大粮食出口国,越南拥有充足粮食储备,尽管全球米价上涨,仍足以满足国内和国外双重需求。

  针对一些投机者的囤粮惜售行为,阮晋勇警告说,哄抬粮价的投机商将受到“严厉处罚”。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