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次级债成功发行光大银行资本充足率达标

  ⊙本报记者 但有为 秦媛娜

  中国光大银行昨日宣布,该行2008年第一期次级债券已于4月25日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正式公开发行并取得圆满成功。这意味着继汇金入股之后,该行的资本充足率将再次提高,顺利达到监管层8%的要求。


  去年11月底,汇金200亿注资到位后,光大银行资本充足率达到7.11%。为使资本充足率达到上市要求,光大银行计划发行不超过80亿元次级债券。

  加上此次资本充足率的达标,截至目前为止,光大银行上市前的三大障碍正在逐一化解。不久前,该行近140亿的不良资产刚由三家资产管理公司拍得,30亿左右的历史亏损也有望用前4个月的净利润完全弥补。

  据了解,本次发行深受银行间市场投资者的欢迎和认可,认购倍数达到1.53倍,在较低的簿记利率区间内实现了超额认购,降低了本期债券的融资成本。

  光大银行内部人士告诉上海证券报,本次发行的成功对该行的业务发展具有深远意义,所募集资金将依据适用法律和监管部门的批准用于充实银行附属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以增强银行的营运实力,提高抗风险能力,支持业务持续稳健发展,这在中国银行业进一步对外开放以及境内外同业竞争加剧的大背景下具有非同一般的意义。

  “同时,本期债券的成功发行标志着中国光大银行首次以积极的姿态走上中国资本市场的大舞台,也拓展了该行继续利用国内资本市场平台做大、做精、做强的空间,为其持续稳定发展,力争同业前列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表示。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