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指数井喷曝光基金三大动向(图)

本报传真图

  ⊙本报记者 郑焰

  受股市反弹影响,一路下探的基金净值终于在上周实现了大幅上扬,股票仓位成为决定其涨幅的关键因素。而于近期进入建仓期的股票型新基金,则在此轮行情中受益匪浅。

  指数基金领跑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342只基金在上周全线上涨。受反弹普涨态势影响,股票仓位则成为涨幅的决定性因素。

  以基金种类来看,被动投资的指数型基金,成为净值涨幅最大的品种。银河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17只指数型基金当周净值平均涨幅达15.05%,其中,友邦华泰上证红利ETF上涨19.6%,列涨幅榜首位。
135只股票型基金上周净值涨幅达10.21%,偏股型基金平均上涨9.97%,平衡型基金平均上涨8.42%,偏债型基金亦上涨4.05%。与此相比,上证综合指数同期周幅达14.96%。

  若以单只基金观察,带杠杆的瑞福进取基金以32.15%的净值周涨幅跑赢了所有基金产品。作为国内唯一一只分级基金产品,瑞福进取份额中带有杠杆因素,可放大净值随指数下跌与上涨的幅度。

  新基金建仓积极

  尽管基建仓行市场异常惨淡,但那些近期结束募集、积极建仓的股票型新基金,却在上周行情中受益匪浅。

  于4月16日成立的浦银安盛价值成长股票型基金,其4月25日净值数据已回到了一元上方,达1.034元,较4月18日上涨3.8%。浦银安盛价值成长于3月10日至4月9日间公开募集,首发规模为17.31亿元。该基金目前仍处建仓期。

  南方盛元红利25日净值亦达1.025元,周涨幅为6.88%。该基金于3月21日正式成立,首发规模达62.13亿元,目前仍处封闭期。

  业内分析人士称,不断探底的市场以及较小的首发规模,尽管对发行市场并非好事,但或将为这批新基金的投资业绩提供支撑。

  老基金仓位仍在下降

  上周暴涨的大盘以及相应基金净值数据,为分析目前基金的平均仓位提供了契机。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显示,4月24日上证指数上涨9.29%,深证指数涨幅9.59%。与此同时,当日标准股票型基金平均净值上涨6.91%。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判断,该类型基金大致股票仓位约为70%,而整体来看,股票方向开放式基金股票仓位平均在68%左右。

  这一数据较基金一季报的仓位信息仍有所下降。天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末,股票型基金的平均仓位降至77.45%。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称,考虑到标准股票型基金的股票持有上限均为95%左右,该类型基金后市加仓空间不小。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浦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