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农业股整体走强 隆平高科敦煌种业逆市创新高

  农业股整体走强隆平高科敦煌种业逆市创新高

  王斌

  沪深两市大盘昨日表现呈现弱势,但是农业板块却“牛气冲天”,米业龙头股隆平高科(000998.SZ)几乎全天封死涨停板,最终成功收出去年以来的股价新高。

  证监会13个一级行业中,昨日也唯有农林牧渔板块出现了整体上涨,且板块算术平均涨幅高达3.81%。该行业40只个股中,昨日仅有5只下跌,上涨的则多达28只,显示出资金集中流入该板块的迹象。

  作为昨日最显眼的农业股,隆平高科经过前三个交易日的大涨之后,昨日虽大幅低开但立即被资金托起,开盘后不到一小时即封死涨停板,收报26.13元,四个交易日累计涨幅高达35.95%。此外,敦煌种业(600354.SH)也在大幅低开后被资金托起,全天震荡向上,盘中一度涨停打开,收盘上涨9.93%。

  尽管自去年10月16日上证指数见顶以来,沪深两市指数大幅下跌逾40%,但据Wind资讯统计的数据显示,昨日两市仍有7只个股收盘价创出去年1月1日以来的后复权价历史新高,其中隆平高科和敦煌种业位居其列。

  分析师表示,国际粮价连续大涨的消息显然刺激了国内农业股的走势。此外,通胀之下国内农产品价格率先领涨也将给农业股的业绩提升带来一定空间,由此导致了资金对于农业板块的青睐。但是农业板块目前平均估值较高,且不同的农业公司对于农产品价格上涨的反应不同,对于业绩的促进作用也有所不同,因此投资者需要区别对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